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材”“艺”装修(1)

时间:2014-10-30 07:09    来源:新京报  

  在装修中,总有一些地方,让你无比纠结。是做开放式厨房还是封闭式厨房?阳台做个飘窗还是地台?要淋浴房还是浴帘?……每一处的装修,其实都有着多种处理手法和思路,选择不同,带来的最终装修效果就不同,最终实现的生活方式也有不同。

  开放式厨房pk封闭式厨房

  开放式厨房

  功能:开放式厨房是厨房与餐厅合二为一,或与客厅空间无任何门挡住。

  方法:开放式厨房可以让空间看起来更大,为了便于排烟,开放式厨房最好有配套的阳台。此外,不能与卫生间相对,否则有异味。

  优点:开放式厨房会让空间显得更通透,将餐厅、客厅连在了一起,可以更加自由地交流和走动。

  缺点:厨房油烟容易蔓延至客厅,也需要足够大的储物空间,不然会让人感觉家里很凌乱。

  封闭式厨房

  功能:封闭式厨房则是将厨房独立在一个空间中,油烟较不易扩散到家中其他厅房,较适合中国人的传统烹调习惯。

  方法:将厨房全封闭起来,不受客厅等空间风格的影响。

  优点:封闭式的厨房不让油烟蔓延到整个屋子,不会影响整体家装风格,更加容易打理卫生。

  缺点:封闭式厨房比较狭小封闭,人们在里面做饭或长时间逗留容易感到不舒服。

  点评

  实用最重要

  厨房的实用性最重要。如果经常在家做饭,最好做封闭厨房;如果饮食习惯以西餐为主,可以做成开放式。若厨房处在上风位,油烟味就会吹进屋内,一般不建议用开放式。如果厨房、餐厅、客厅连成一线,最好也使用封闭厨房或半开放厨房,否则油烟会进入客厅,对家人造成影响。

  淋浴房pk浴帘

  淋浴房

  功能:整体淋浴房由喷淋装置、淋浴房体、淋浴屏、顶盖、底盆或浴缸组成,整体淋浴房全封闭。

  方法:淋浴房用钢化玻璃和五金配件隔开,形成一个封闭空间。

  优点:全封闭浴房,带有独立的排水管,无需弄湿卫生间地面,保暖性好。

  缺点:整体淋浴房价格昂贵,维修和保养费用也较高;占地大,功能相对复杂,老人使用须有家人指导,儿童一般不可单独使用;一般为透明玻璃的,无法遮挡人体。

  浴帘

  功能:浴帘悬挂淋浴喷头或浴缸外面,防止水花飞溅,在卫生间形成简单的干湿分区。

  方法:浴帘由一根浴帘杆和一块布组成,在墙面装上浴帘杆,挂上浴帘即可。

  优点:适合较小的卫生间,花色丰富多样,价格便宜。

  缺点:洗澡的时候浴帘会贴到身上,感觉非常不好;很难让卫生间达到绝对的干湿分区,总有些水会越界;同时浴帘容易发霉,一般过段时间就必须更换。

  点评

  按需选择

  浴帘使用起来方便、省钱,不占用空间,但隔水、保暖等效果就不太好。淋浴房价格较高,一般不能定做,空间固定,坏了之后维修较麻烦。整体淋浴对房高有要求,其本身高度一般在2.1米左右,安装时还需加高大约10厘米,所以卫生间实际高度要高于2.2米,否则无法安装。

  墙面细节

  壁纸pk墙漆

  壁纸

  功能:壁纸在颜色和花纹上比墙漆变化多,一些特别效果的壁纸如3d效果的、各种画面或可以将照片打印到壁纸上,更吸引眼球。

  方法:不同款式的壁纸搭配往往可以营造出不同感觉的个性空间,欧式或是美式乡村风格的比较适合贴墙纸,视觉感受比较好。

  优点:墙纸图案丰富、时尚感强,风格千变万化,且更新容易、粘贴简便、选择性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厨房,装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