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SGS携手绿居委 亮相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

时间:2014-09-22 23:10    来源:美通社  

  近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环境技术工作委员会(下简称“绿居委”)主办, SGS 协办的 “绿色家具装饰材料最新趋势发布暨绿居材-绿家居产品认证说明会” 亮相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

  SGS技术专家现场演讲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将绿色概念引入下游的绿色家居制造企业及其供应链,与业内企业共同就绿居材及绿家居的发展趋势、行业标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福州福人、拓奇实业、夏特集团、依福园家具、宝源木业等行业知名企业参与了说明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环境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洪帆,SGS 国际认证服务部全国绿色产品经理陈庆今博士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绿居委李洪帆主任提到,关注绿色家居,不仅要关注家居产品的甲醛含量等涉及消费者健康和安全的问题,而且还要关注其木材来源是否合法和可持续的问题。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要注意查验商家是否有营业执照和相关资质证书;关注企业是否获得了森林管理委员会(FSC)或者森林认证认可计划(PEFC)等国际森林认证和国内的中国森林认证管理委员会(CFCC)认证,证明企业购买的木材来自可持续的森林。这样消费者不仅满足了自身对绿色居住环境的要求,同时也为全球的清新空气和优美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建议企业也应积极借助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的技术力量,提升对供应链的管理能力,履行对环境保护的承诺,同时也向消费者展示自己提供健康绿色家居产品的实力,从而赢得市场青睐!

  SGS 国际认证服务部全国绿色产品经理陈庆今博士表示,企业质量管控的理念首先应转变,避免将检测作为唯一有害物质控制手段,事实上,持续控制有害物质风险的根本方法是“全过程控制+检测+变更管理”,企业质量管控应重视过程控制,而过程控制是必须长期进行的,企业应及时获取申请认证产品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和客户要求信息,并确保信息传递到企业相关部门,同时应确保获取可能影响绿色产品符合性的变更的信息,并及时将信息传递给认证机构。正是为了突出过程管理的重要性,所以要求企业需要通过具有国家资质检测机构对产品的检测及认证机构对企业的认证才能获得绿居委的贴标授权,缺一不可,认证采取资料和实地审核的方法,同时采取年审的制度,不仅保证了整条产业链的绿色,同时也保证了企业向市场持续的供应绿色板材及家居产品的能力。

  绿居委与 SGS 强强联手,于2013年共同制定了“绿居材3G 资质认定体系”,于2014年制定了绿家居认定体系并开展试点工作,目前已经有14家企业通过了审核。这充分表明企业及市场对绿色家居产品的迫切需求。9月23日,绿居委与 SGS 还将于上海召开“绿居材-绿家居3G 认证”专场培训会,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企业认识并了解绿居材和绿家居审核认证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号召更多的优秀企业能够加入到“绿家居”联盟(CHINA GREEN IN HOME ALLIANCE)中来,让更多的企业力量团结起来,致力于为消费者生产更加环保的家居产品,让消费者能够放心、便捷的享受绿色家居生活。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22/0861406833

  关于“绿家居”联盟

  “绿家居”联盟(CHINA GREEN IN HOME ALLIANCE)是一个倡导和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的绿色家居产品的非营利性组织,该组织受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环境技术工作委员会和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的指导和支持。“绿家居”联盟以“放心买 健康住”为核心目标,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真正与国际同步的绿色、健康的家居生活。联盟主要由从事家居产品生产制造、销售的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家居产品相关产业的其他优秀企业,自愿组成。绿家居联盟成员或其他家居制造企业将采购获得“绿委会”3G 认证的绿色板材来生产家居产品。

  “绿家居”联盟目前已经联合 SGS 参照国际标准设计建立了严格的入门企业评估体系,严格对绿家居联盟家居制造成员企业进行产销监管认证,并为企业的合格产品颁发证书和加贴“绿家居”标识,即便是行业最知名的企业都必须经过权威 SGS 的审核,即对企业整条产业链进行检查,根据评分制度对企业进行星级评定。保障绿家居联盟成员都是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绿色家居产品,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的企业,保障联盟成员都是消费者值得信赖的企业!

  关于 SGS

  SGS 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基准。SGS 集团在世界各地共有80,000多名员工,分布在1,65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构成了全球性的服务网络。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 SGS 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于1991年成立,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全国已建成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100多间实验室,拥有13,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

  在中国,SGS 的服务能力已全面覆盖到工业及建筑业、汽车、矿产、石化、农产及食品、纺织品及服装鞋类、电子电气、轻工家居、玩具及婴幼儿用品、生命科学、化妆品及个人护理产品、医疗器械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凭借全球化技术优势和本地化服务理念,我们不断创新,通过一流的检测、认证服务,致力在企业组织、政府和个人间传递信任,更助力本土及全球客户加速业务成功、提升可持续发展竞争力。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 也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爱心支教、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工作,减少碳排放,是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积极践行者。

  媒体垂询,敬请联络: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张小姐

  电话:+86 (0)29 6282 7879

  邮箱:Nancy-L.Zhang@sgs.com

  黄小姐

  电话:+86 (0)21 6115 2265

  邮箱:Maggie-L.Huang@sgs.com

  更多详情敬请关注新浪微博@SGS国际认证服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SGS,绿居委,家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