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中国新晋连锁酒店品牌OYO 如何在下沉市场中突围

时间:2018-10-31 16:20    来源:汉网  

   原标题:中国新晋连锁酒店品牌OYO 如何在下沉市场中突围

  经济发展脚步放缓,带来的结果是各行业发展收缩,而表现突出的酒旅行业经过多年的市场发展,已经到了一定阶段的饱和。

  中高端酒店暂收起其发展触角,呈观望态势;而连锁酒店如锦江、如家、华住三大酒店集团经过阶段性的跑马圈地,也出现扩张疲态,酒店的下沉市场鲜见有收割者,而最近闯入人们视野的OYO酒店异军突起,在中国酒店行业的下沉市场撕开了一道口子。

  狂飙的OYO速度在酒店业更是罕见。能够让下沉市场里保守的中小酒店业主从信服到加入,低迷市场环境下OYO酒店是如何在这场突围战中取得胜利。

  撬开亿万级蓝海市场

  

      社会收入结构决定其酒店各层次的发展结构,目前我国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金字塔形的社会收入结构决定了酒店业结构的金字塔形。

  而中国金字塔形的社会收入结构,在较长一段时间,却在精英语境里主导着酒店的消费市场,随着中高端市场的红利逐渐消失殆尽,中高端酒店的消费红利逐渐触到了天花板,但存量巨大的三四五六线城市的蓝海市场却未被发掘。

  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型连锁酒店的市场份额约占10%左右,而高达90%的市场存量还是未经过品牌化、连锁化升级的中小型单体酒店。这些三四五六线城市的单体酒店散落在城市的各个区域,囿于自身的酒店房间数量与各类加盟条件的限制,苦苦在夹缝中求生存,而三大酒店集团却无心做它们的生意。

  OYO酒店正是瞄准了这块下沉市场。自2017年11月在深圳开出第一家酒店,截止至2018年10月8日,不到一年的时间,OYO酒店这个新晋的酒店连锁品牌已进入全国超过219个城市,酒店数量超过2500家,客房数达到120000多间,跻身中国前十大酒店集团。

  经济下行周期中,OYO酒店的逆势突围让市场侧目,而这片蓝海的市场红利还远未完成开发。面对90%的存量市场,下沉市场的消费潜力一旦被唤醒,所爆发的潜力是想象不到的,OYO酒店在二三四五六线城市的“消费升级”还大有可为,可以预见到,在这块亿万级的蓝海市场里,OYO酒店未来还将保持速度上的开疆拓土。

  OYO酒店的下沉市场逻辑

  二三四五六线城市的中小酒店缺少专业化的运营与管理,酒店业主单打独斗,在中国酒店业市场连锁化的浪潮下难以获得长足的发展,而连锁酒店业标准化的经营与管理对于野蛮生长起来的中小酒店更是无从谈起。

  

      一方面是急需消费升级的低线消费人群的得不到满足,一方面是急需消费升级的酒店主跟不上消费升级的大势,在市场形势下逐渐流失这波客源红利。

  而中国新晋酒店连锁品牌OYO酒店的高识别度和精准的市场定位,直接连接起了酒店与消费人群,解决了低线城市人们日益增长的酒店消费需求与需求不满之间的矛盾,并在酒店市场革新式的改变中建立了行业话语权。

  将下沉逻辑做到极致,红色的“OYO”标识将OYO酒店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具象化,单体酒店也有了自身品牌。品牌效应带来的是种子客户的积累以及品牌忠实度的建立。同时,平均每家酒店15天的改造周期,几乎在不影响业主经营的情况下完成改造,摒弃以前繁琐化、僵尸化的流程。OYO酒店平均每个月新增门店数227间,平均每月新开拓城市19个,平均每3.2小时完成一家酒店的签约及上线。

  而这些前期改造只是OYO酒店迈出的第一步,在酒店业最重要的服务上,OYO酒店派出专业的运营经理,对酒店运营人员进行持续和专业化的培训,在连锁和标准化上做出了OYO标准;在品牌化的营销上,OYO酒店以年轻化为方向,打造年轻、快时尚的酒店品牌,从OYO酒店深圳网红店,9.9元住店中似乎可窥见端倪。而这些对于以前的酒店业主靠自身是难以做到和想象的,这也是2500家酒店业主放心交出经营权与管理权,选择OYO酒店的原因。

  中小酒店业及长尾市场平稳转型中迎来春天

  在经济下行周期中,中国新晋酒店连锁品牌OYO酒店串联起碎片化的酒店市场,中小酒店业主没有经历酒店转型的阵痛,顺利过渡到经济连锁品牌酒店的市场环境中来,开启了精细化的运营与管理。

  在未来酒店场景的搭建上,OYO酒店中国合伙人兼首席财务官李维给出了更为广阔与长远的发展愿景:“OYO酒店会在软性的服务上不断提升、运营与管理上利用自身搭建的数据系统,长期性的优化追踪。

  酒店业市场里的消费升级需要人才的持续扩张与充电,OYO的酒店大学(人才培养)、驻店经理(专业指导)、HMS酒店管理系统(技术创新)等模块也在持续完善中,这对于加入OYO酒店的中小酒店主来说,与OYO酒店一起成长,在下沉的市场里做消费升级,与消费趋势同步,无疑是在经济下行周期里做的最明智的选择。

  同时,服务于三大酒店集团品牌的供应链市场,已长期未有新的变化,而OYO酒店的快速发展使酒店业的长尾市场也在进行新的改变。OYO酒店的庞大市场激活了二三四五六线城市酒店业的长尾市场,提升了整个行业的边际效应。

  布草商等供应链端的商家为抓住这波红利、跟上OYO酒店的步伐,抓住这条“OYO链”,成为头部经济连锁酒店的供应商,也在不断提升自身品质,这种以中国新晋连锁酒店品牌OYO酒店聚集起来的势能,或将带动起整个酒店行业的改变,其广阔的发展与想象空间将不可估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