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投资海外酒店业,空间众筹成新风口?

时间:2018-01-26 21:31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近年来,随着众筹平台不断涌现,酒店住宿业也频频通过众筹平台伸出广泛融资的触角。

  在海外,酒店众筹已经展开多时。在国内,酒店、民宿、公寓众筹也已经在多个平台进行试水。部分平台上线或即将上线的酒店众筹项目偏向于高端设计豪华酒店,以及精品民宿类型。

  而酒店众筹的回报模式多样。以国内最大空间众筹平台多彩投为例,该公司的产品包括股权融资和消费众筹。

  在日前举行的2018年国际设计酒店论坛上,多彩投CEO赵耕乾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普通消费者可以完成对优质的酒店资产投资,还可以获得免费入住的体验,实现“生活+资产配置”,同时为酒店提供“融资+营销”,去中介化提高融资效率。

  

 

  与众多众筹平台相比,多彩投较早且较大规模地涉足海外投资项目。多彩投筹集项目遍布中国20个省市自治区及美洲、东南亚、日本、非洲等地。截至2018年1月,超过2万名投资者,成交金额近20亿元,项目总投资规模超85亿元,项目遍布631个目的地。

  这其中的尝试并非没有波折。“2016年时,我们与中民投合作在美国亚特兰大开展一项公寓的众筹项目,但是这一次尝试并没有成功。在后来总结这一项目时,我们认为选择在亚特兰大这样一个非主要旅游城市推广公寓类项目,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赵耕乾表示,“但这只是孤例,并不意味着海外项目不可能成功。我们的海外项目对于经常出国的投资者而言,还是有很大的吸引力。目前,也有很多海外地产项目,主动找到我们寻求众筹机会。事实上,我们的第一个海外项目,就是泰国方面主动前来提出融资需求。”

  如今,赵耕乾认为,中国游客的热门出境目的地,是开拓海外众筹项目的重要选择标准。他表示:“我们看好美洲、东南亚、日本、非洲等地,因为日本房价增长幅度不大,东南亚海岛资源丰富,而非洲地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布局之下,未来预计会有很好的发展。”

  多彩投已经筹集完成的日本“大阪川house旅行公寓”项目显示,投资人预期可以获得一定比例的现金收益之外,还可以一次性获得投资金额30%的消费金。

  随着中资企业频频出海,走出国门投资,酒店住宿众筹项目也越来越多地在海外落地生花。多彩投近期也将在摩洛哥展开新的项目。

  对于众筹平台来说,把好风控关尤其重要。海外项目由于地理距离等限制,往往令投资者顾虑增加,这对众筹平台挑选项目提出了更高要求。“纯海外项目比较复杂,目前我们选取的项目都是有中资介入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投资海外酒店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