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欧中酒店服务质量测评体系在京发布,助推酒店行业规范发展

时间:2017-12-02 15:34    来源:商务财经网  

  12月1日下午,欧中酒店管理专家委员会在京宣布在中国推出“欧中酒店服务质量测评体系”,并宣布中欧(北京)酒店管理研究中心作为在华推广该体系的合法机构。

  欧中酒店管理专家委员会是欧盟架构下专门从事中欧双边旅游、酒店业发展、管理、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的非盈利性专家组织——总部设在欧洲首都布鲁塞尔。会员涵盖中欧行业协会领导、国家级星评员、著名学者、担任国内外著名酒店总经理、一生从事酒店事业专家。他们中不少获得国际殊容,还有行业有待培养的新生代精英方阵。


欧中酒店服务质量测评体系发布会现场/图

  为了认真落实习近平2017年9月15日在中国质量(上海)大会上海致辞“中国高度重视质量建设,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努力为世界提供更加优良的中国产品、中国服务”通过提高质量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为各国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贡献”“打铁还需自身硬”等一系列精神,时值中国作为世界旅游联盟创始国,中国成为世界第一旅游大国之际,为了抓住旅游、酒店服务质量这个突破口,也是时代的重大命题。

  欧中酒店管理专家委员会主席邱兆彤在会上表示,如果不优化管理路径,提升服务质量,中国酒店业若想如高铁一样提速,将是超高难度命题,且无法实现质的跨越。简单追求酒店“主题”、硬件、模式、星级、并购等,会导致既有模式弊端的进一步恶化,无法消除酒店资本、劳动力、价格和安全等方面的扭曲。中国酒店行业尽管不乏管理高手,但路遇各种瓶颈全面到来的今天,理应深入思考如何充分发挥中国酒店业在旅游、经济市场、管理服务软件系统研发、以及与国际品牌的竞争中体现专业服务优势,确立中国酒店升级的战略支撑点,尽快将酒店的可持续性发展切换到正常健康的轨道上来。


  与会嘉宾在现场就如何提高酒店管理进行讨论

  中国服务行业需要正能量,中国的民族品牌如何在同一产品(服务)质量标准下与境外品牌公平公正地博弈,实现世界最佳酒店服务质量在中国的“中国梦”,尤其是中国作为世界公民出境游的大国,我们不仅仅以全新高度检验在华中外酒店服务质量,强化民族酒店与国际品牌酒店间的竞争力,同时要在国际上拿回话语权和主导权,对境外服务质量发声音,像在国际上其他领域一样,负起大国的责任,是酒店业“中国梦”眉睫的首要任务,势在必行。

  2005 年起,欧中酒店管理专家委员会组织8 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及院校针对国际顶级服务质量体系包括部分国家、行业组织、酒店集团等现有服务的标准、评分标准,做了深入细致地分析研究,并和国内的专家、学者探讨交流,不间断地跟踪国际行业服务质量的动态和升级,科学地制定一套与国际接轨的“欧中酒店服务品质测评体系”。


  与会嘉宾现场合影/图

  通过测评,激励行业良性竞争,逐步提高行业高品质产品。目的是让行动冲破“口号”的牢笼,在中国启动、建立推广国际服务质量体系检测及应用,通过检测分析,实质性地为中国以及世界酒店“把脉”,使中国民族酒店不再陷入简单的经验主义中,不在一些支离破碎的某个论点上打转转,或满足于简单的“效益决定论”所创造出的一时精彩,这将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战略节点。

  独特性

  凭借一流的无形资产,为中国酒店业创造最大的经济及社会效益。行家出手、以顾客的眼光,实质消费,用现实说话,通过影像声,呈现酒店服务质量;科学评估,中外专家复查;出版一年一度中国酒店服务质量排行榜,为获奖酒店挂牌,评估结果抄报各酒店所属集团、业主等主管部门,因应需求,派专家为所需单位作定向点评指导培训。

  实效性

  通过国内外一流媒体(电视、报刊、杂志、网络媒体)颁布一年一度的酒店服务质量排行(公布得分),刺激行业合理竞争,拉动内需,提高酒店行业的社会地位。与此同时,中国元素的演绎,将中国文化、意识形态和理念的软实力、品牌观念的扩散,达到地理上、多维空间上、心灵认知层面上对全国、乃至全球市场的控制。

  可操作性

  建立长期有效地服务质量监督体制,联合相关机构共同合作,中外媒体等参与,按照国际高标准、从顾客角度出发、专家眼光评审、客观公平公正对中国及境内外高星级酒店实施服务质量调研评估,颁布一年一度的中国酒店质量排行榜,颁发每省十家优质服务酒店,及中国十家优质服务酒店;未来对西方国家酒店服务质量进行检测,进行一年一度的排行,每年选出最适合华人下榻的酒店。

  在酒店服务质量全球化背景下,提升质量,改善供给,中国需要世界经验,世界需要中国智慧,共同分享供给服务质量提升的最新实践成果,夯实酒店服务质量基础,在更高的起点上共享服务质量最新成果,给中国旅游、酒店行业带来正能量,共同促进中国酒店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推进最佳酒店服务品质在中国得到弘扬。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欧中酒店管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