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聚焦千禧一代 2017年亚洲酒店业青年领袖峰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7-10-27 20:36    来源:迈点网  

  10月18日,全国上下喜迎十九大,北京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简称“中瑞”)也拉开了2017年亚洲酒店业青年领袖峰会(Young Hoteliers Summit-Asia,简称YHS Asia)的序幕。来自酒店、民宿、信息技术等行业的大咖,同来自泰国、韩国、香港、澳门及内地26所大学的90余名酒店管理相关专业的学生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酒店业中千禧一代消费者和从业者的特点及创新需求。

  

 

  中瑞院长高松涛博士致辞欢迎前来参会的嘉宾和选手

  YHS Asia是受到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全球酒店业青年领袖峰会(Young Hoteliers Summit Global,简称YHS)启发,将亚洲地区学习酒店管理相关专业的精英们聚集在北京中瑞,近距离接触行业大佬,让选手们进行专业层面的互动交流。整个活动无论是讨论主题、会议进程,还是餐饮茶歇、服务接待都是由中瑞的学生社团Hotelier自主组织安排。

  

 

  北京三里屯CHAO酒店总经理William Latour做了题为“千禧一代的消费需求与新型酒店业态的融合——生活方酒店”的演讲,他围绕着新的酒店生活方法、新的服务理念、不同年龄段的顾客需求等内容阐释了千禧一代的消费、生活状态。

  

 

  会议第一天,各位来宾们就“传统酒店结合千禧一代消费者的消费特点应如何创新”进行了讨论,自左向右依次是中瑞教师崔超(主持人)、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顾问辛涛、三里屯CHAO酒店总经理William Latour、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总经理Brice Pean、北京千禧大酒店总经理Jan Buttgen

  辛涛:“传统酒店往往以销售渠道来做产品推广,如今,已经没有人在乎这一点,年轻人往往有自己的想法。”

  William Latour:“很多时候年龄不仅意味着某一代人,对于酒店更是意味着危机。我们谈及千禧一代,事实上在不同的个体之间,他们有着不同的行为,对事情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我们更应关注他们的心理、生活状态和他们所创造的机遇。”

  Jan Buttgen:“我们想要去拥抱千禧一代,同时也认为这一代人会包容不同的事物。不同文化之间总有相同,学会拥抱彼此、尊重并彼此学习。”

  Brice Pean:“这本不应该成为一个话题,当我们这一代人开始工作,我们也曾面临这样的问题,只是我们未曾被标签化,而所谓千禧一代是被标签化的一代,这样的现象也总会有过去的一天。”

  10月19日,峰会进行到第二天,行业大咖和高管带来的专业讨论仍在继续。

  

 

  19日上午,“呆住”品牌创始人及“呆住”精品酒店CEO金渭涛做了题为“千禧一代的消费需求与新型酒店业态的融合——民宿”的演讲。他表示:“千禧一代不再是只追求温饱的一代,而是追求生命品质的一代,而民宿做的是有温度的服务,是一种连接善意、传递温暖的新形式。”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部经理吴少勇就“千禧一代的消费需求与新型酒店业态的融合——数字技术在酒店的应用”的主题做了演讲。他分析了酒店数据流的走向,解释了传统数据库的演变与酒店新趋势之间的联系,并表示在管理系统之外,酒店还需要一些其它的技术来完善服务内容。

  

 

  圆桌论坛:酒店业如何根据千禧一代从业者的创新需求制定人才培养计划

  嘉宾从左至右依次是:北京四季酒店人力资源总监任亚静 、中瑞酒管系主任郭瑞环、北京华尔道夫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孙亚楠、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人力资源总监李岚、钓鱼台美高梅培训与发展总监赵建新,最右为主持人中瑞教师毛甜

  赵建新:“身为酒店业的新一代,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从员工到酒店GM是一个从低到高的渐进过程。最完美的服务是基于良好真诚的服务态度。”

  孙亚楠:“在大学中,学习好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是成为优秀酒店人的基础。在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中,要不断为自己充电,存储能量。这样,走入工作岗位后才能无往而不胜。”

  任亚静:“在酒店对员工的培训中,最重要的一点是3让员工的服务规范化、流程化、人性化。在一丝不苟中散发人文关怀的温度。让每一位来店客人都能体会到宾至如归的体贴。这是一家五星级酒店应该做到的。”

  郭瑞环:“实践应建立在充分的知识储备之上,泛服务管理并非只是单单的酒店管理,千禧一代更该抓住大学四年学习的机会,把眼界放宽,着眼于任何一个为他人提供服务的职业。”

  李岚:“中瑞不少学生就在我们酒店工作,他们本身就很优秀,通过在酒店的工作和实习更能对其语言和工作的综合能力有所提升,在酒店行业实践能力是很重要的职业素养。”

  19日下午,北京三里屯CHAO酒店总经理William Latour提出本届峰会“挑战”话题:

  Define the next generation of Lifestyle Hotel

  请定义新时代的生活型酒店

  What will be the main challenge?

  面临的主要挑战会是什么?

  How will you solve them?

  你将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90余位参会选手被打乱分成9个小组,在20日全天进行小组讨论,并将讨论结果做公开展示。活动最后会由北京三里屯CHAO酒店总经理William Latour对“挑战”话题进行总结并向优秀讨论小组颁奖。

  (以上图片均来自北京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使用解释权归其所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亚洲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