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2017精品酒店报告:入住率普遍高于70%

时间:2017-09-20 10:59    来源:迈点网  

  The Highland Group 发布了2017年精品酒店报告,涵盖生活方式酒店、软品牌集合和独立精品酒店,报告显示,2016年精品酒店产业达158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和美国酒店细分市场分类相一致(奢华酒店、超高端酒店、高端酒店、豪华中端酒店、中端酒店、经济型酒店)生活方式酒店和独立精品酒店还可以进一步细分为不同的等级。

  下面就来看看精品酒店近年来的市场表现如何。

  


  精品酒店细分定义

  


  


  综合被调查酒店数据表现,2000年至2016年供给平均符合增长率最高的是软品牌集合,达23%,其次是生活方式酒店,达14%,独立精品酒店供给平均复合增长率为6%。

  


  由上图可以看出,独立精品酒店的规模通常比较小,有50%的被调查酒店客房数量低于100间。

  


  


  对比高端-豪华中端独立精品酒店和奢华独立精品酒店的市场表现可以发现,总体可圈可点,但与2014年相比,奢华独立精品的入住率有轻微的下滑。

  


  由上图可以看出,目前的生活方式酒店品牌中雅乐轩和金普顿占据的市场份额较大。

  


  2016年奢华-超高端生活方式酒店入住率表现非常强劲,达79.9%,ADR 将近262美元,而2016年全美高档连锁酒店的ADR仅为179美元。

  


  从软品牌集合品牌酒店的客房数量来看,目前领先的是傲途格精选和Ascend。

  


  


  从2016年均可供出租客房收入表现来看,精品酒店普遍高于传统酒店。

  


  由上表可以看出,独立精品酒店的RevPar高于有限服务城市酒店和超高端全服务酒店,软品牌集合的RevPar同样高于有限服务城市酒店,EBITDA的表现也比较好。

  近年来国际酒店集团纷纷发力生活方式酒店和软品牌集合,温德姆酒店集团于2017年6月5日宣布推出软品牌Trademark Hotel Collection,希尔顿的软品牌Tapestry Collection也是今年1月推出的,这类软品牌没有严格的品牌标准,加入软品牌集合的单体酒店也无需牺牲自己原有的品牌和标识。温德姆酒店集团首席开发官Chip Ohlsson表示,Trademark瞄准的是中高档单体酒店,为他们提供品牌支持,赢得客户认可,共享忠诚度计划,帮助单体酒店在不断变化的分销环境中立足。可以预见的是,酒店行业正在对大而分散的单体酒店市场发起冲击。

  随着人们审美意识的提高,消费者对于酒店的选择已不再局限于其食宿功能,建筑形态、环境氛围、装修设计、主题元素、特色活动、服务质量等因素也成为了新一代消费者选择酒店时的标准。生活方式酒店应运而生,这类酒店尤其重视大千禧一代客群,更加注重除住宿以外的体验,不断拓展营销范围,展现出别具一格的新面貌。

  今天的精品酒店变得越来越个性化,充满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和消费者共同成长,未来这个最值得期待的领域还会迸发出哪些新的火花,值得关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017精品酒店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