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大事件:酒店集团300强出炉 迪士尼为何被王健林小瞧

时间:2017-07-28 23:11    来源:迈点网  

  反击Airbnb,雅高整合旗下三大租赁平台;多地发力购租并举长租公寓快速崛起;为什么在地产圈欣赏任正非的人超过王健林?

  

 

  一、本周头条

  2016全球酒店集团300强出炉 中国有3家进入前十

  

 

  锦江、首旅如家、华住位列前10名,海航、格林豪泰、维也纳、尚美生活、东呈国际、开元、99旅馆连锁、香格里拉、金陵酒店集团、港中旅,位列前50名。君澜、碧桂园和华天位列前100名,财团25强,品牌50强,特许经营10强等榜单同步出炉。

  二、行业视角

  中国住房租赁市场调查:多地发力购租并举长租公寓快速崛起

  

 

  日前,住建部等九部委选取广州、深圳、南京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地区。上海首批公开出让的两幅租赁住房用地成交,采取只租不售模式。北京也要求拿地企业自持租赁住房,只租不售。业内人士认为,在打造多层次住房结构的房地产政策指向下,种种迹象表明,我国部分城市住房供应正从“重售轻租”转向构建“租售并举”态势,住房租赁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期。

  推进取消预订政策 万豪洲际希尔顿们的这一仗到底是跟谁打?

  

 

  事实上,如果不是形势所迫,酒店集团们也并不愿意被冠上“霸王条款”的名号。越来越高的取消预订率是最直接的原因。在花样百出的预订软件逼迫下,酒店集团们不得不做出相应的应对措施以保障自己的利益,同时也顺势利用忠诚计划在政策上的相对优势来促使部分用户进入自己的会员体系。

  为什么在地产圈 欣赏任正非的人超过王健林?

  

 

  笔者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这样的状态:“企业家,你更欣赏任正非还是王健林?”然而,收到的评论却让人吃惊!微信好友5000人满数,且都是房地产业内人士,几百条回复里居然超过85%的人都把票投给了任正非,还有10%保持中立,仅有5%属于王健林或者其他答案。

  三、集团动态

  反击Airbnb 雅高整合旗下三大租赁平台

  

 

  据悉,总部位于巴黎的雅高酒店集团计划于2017年底前将其现有的三个租赁品牌Travel Keys、Squarebreak和Onefinestay ,统一整合为Onefinestay品牌。三个租赁平台合并后将提供一万余个住宿选择,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将为所有物业统一接待和礼宾服务。Onefinestay的新首席执行官Javier Cedillo-Espin将领导三个团队。

  印度经济型酒店FabHotels获高盛领投B轮融资

  

 

  印度经济型酒店连锁品牌FabHotels近日获得2500万美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全球著名财团高盛(Goldman Sachs)领投。FabHotels走的是轻资产模式,其与很多小规模酒店合作,通过特许经营的模式,为住客提供标准化的服务。该公司的现有投资者Accel Partners也参与了此轮融资。FabHotels联合创始人兼CEO Vaibhav Aggarwal表示:“过去一年里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对技术方面的投资,未来一年我们想把技术团队人数扩充至目前的3倍,房间数由现在的5000个增加到1万个。”

  海航酒店集团发布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7年7月25日,海航酒店集团发布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设立“立足中国,心怀世界”专题,并从“发展共赢,多方合作;绿色酒店,生态环保;建设家园,包容共享;社会责任管理”四个篇章披露了海航酒店集团在2016年度履行社会责任的行动和绩效,为各利益相关方创造的价值,回应了利益相关方的期望和要求。旗下唐拉雅秀酒店不仅创新移动端服务,加强与供应链、同业和异业伙伴的合作,还不断引进和培养国际化人才开展多元文化融合、增进员工成长等项目,积极推进酒店行业的发展。

  民宿预订平台“一家民宿”获A+轮融资

  

 

  7月27日,全球华人民宿预订平台“一家民宿”正式对外宣布已经获得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晨兴资本领投,湖畔山南、创新工场、光合明景跟投。据悉,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人工智能、本地化服务的进一步拓展,以及人才储备和更大范围的房源覆盖、品牌传播。

  途家旗下共享度假平台VaShare完成Pre-A轮融资

  

 

  7月24日,共享度假平台VaShare正式宣布,已经获得执一资本数百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成立不到半年时间,VaShare已经完成两轮融资,包括2017年3月携程、途家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轮投资;目前VaShare的融资金额共计已达到千万美元。

  联合办公星库空间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星库空间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增加营业面积、扩建团队和打造品牌。本轮融资后估值约3亿元。星库空间是一家联合办公空间,由前恒大地产集团副总裁白羽创立。其最大特色为,集成了创业公司需外包的工商服务,并提供孵化、路演辅导等一系列创投服务。目前,星库空间有七个联合办公地点,分布在北京、上海两个城市。

  WeWork携手弘毅、软银设立“中国WeWork”

  

 

  WeWork联合弘毅投资,及软银集团共同宣布设立“中国WeWork”,由弘毅投资及软银集团领投5亿美元,用于加速拓展中国市场。此次是弘毅投资第二次投资WeWork。李凯先(Christian Lee)将担任WeWork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负责WeWork在这一区域的日常管理和业务发展,包括继续强化本地团队、追求合作和成长的机会,并确保WeWork的独特文化、产品与社区的连续性。

  中青旅、光大与神秘公司10亿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7月21日,中青旅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公司为丰富业务种类、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决定以自有资金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另外一家发起人,共同发起设立“光大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光大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为10亿元。其中光大银行作为本次事件的主要发起人,出资6亿元,约占注册资本的60%;中青旅以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占比20%并提名公司财务总监范思远先生担任光大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筹)董事候选人;而另外一家发起人以现金出资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 20%。

  四、名家说

  空有王炸却打了一手臭牌 迪士尼为何被王健林瞧不起

  

 

  像迪士尼这样的世界级主题乐园进入中国最大的优势在于IP,其次在于项目的设计和科技含量。但是如何适应中国国情,从巨大的人口基数中获利,更要看运营者的商业素养,以及商业模式设计的重要性。如果过于注重自身的利益最大化,结果造成成本失控,再好的经营业绩也难平衡其巨大的开支。最终只能裹足于上海,失去的是中国大部分的市场。同时给综合实力远不如其的竞争对手们留下了足够的成长空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店集团300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