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瓜分中档酒店市场 品牌投资与经营相辅相成

时间:2017-07-27 17:37    来源:迈点网  

  迈点记者独家专访东呈国际集团中端酒店事业群相关负责人,探讨宜尚怀揣怎样的品牌运营秘笈可以源源不断吸引投资经营者。

  不断崛起并爆发式增长的中档酒店市场一直是近几年业界关注的焦点,如何在这份热土之上投资加码,是投资者和经营者永恒的话题。由于酒店业的相对被动和敏感属性,投资者和经营者必须时刻关注行业的一举一动。日前,大住宿业颇具影响力的2016年度酒店业最具影响力品牌颁奖盛典在北京顺利落幕。

  此次颁奖盛典颁发了众多重量级奖项,不过最受投资经营者关注的莫过于中档酒店市场最具投资价值品牌了。据了解,2016年度有限服务中档酒店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奖项被中国酒店集团五强之一东呈国际集团旗下的中端酒店品牌宜尚酒店一举夺得。怎样的投资价值让宜尚在诸多品牌中脱颖而出,站在东呈的巨人肩膀上,宜尚又有哪些值得借鉴的品牌运营秘诀。带着一系列疑问,记者专访了东呈国际集团中端酒店事业群有关负责人,探讨宜尚怀揣着怎样独特的品牌运营秘笈可以源源不断吸引投资经营者。

  

 

  提升品牌影响力 加速市场布局

  宜尚酒店是东呈国际集团倾力打造的标准中端连锁酒店品牌,独创时尚“轻文化”品牌调性,提供优选餐饮、立体沐浴、高质睡眠、隐形服务等,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轻时尚的空间感。同时,向顾客传递轻松、雅致的生活态度。

  2016年度,宜尚酒店品牌的迈点品牌指数MBI有着突出表现,品牌指数连续多月持续上升,舆情指数与搜索指数连续稳步上升。早前,宜尚的品牌指数环比以22.64%的增幅位列第一,成为同类型酒店MBI指数提升的效仿标杆。

  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让宜尚酒店在中国酒店业星光奖上连续两年获得“中国最受欢迎酒店品牌”奖项。品牌化是迎合消费需求应对市场万化的一大利器。东呈国际集团中端酒店事业群有关负责人认为:“品牌化背后的高品质要求酒店连锁化,只有发展到一定规模的酒店集团才能通过专业化降低经营成本。在品牌化和连锁化经营的过程中,现有大型酒店集团大概将成为中档酒店崛起的最大受益者。”截至目前,宜尚酒店已在北上广深、成都、重庆、长沙、武汉、南宁、西安等多个重点城市开业与筹建店面超100家,覆盖中国大部分一二线城市,出租率长期保持在95%左右。

  

 

  “2017年,宜尚酒店将完成近百家店的开业,同时深入布局海内外市场,在更多的一二线城市,以及经济发达或者旅游业发达的三、四线城市,覆盖更多的消费者。”据该负责人透露,宜尚的未来发展计划,“与此同时,我们将完成宜尚酒店3.0迭代升级,以满足客户消费升级的需求,致力于成为中端酒店标杆品牌,继续为市场及消费者带来新的惊喜。”

  消费升级迎合市场 以客为尊精益求精

  提到中端酒店消费升级需求,该负责人有着独到的见解,“中档酒店不像经济型酒店,入住人群对品质往往有一定追求,客观上要求酒店着力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形象。”他认为,中高端市场的精品酒店是为了极度追求体验的年轻富裕消费者所存在的,从目前酒店业的主要客群来看,80后、90后已经成为住店的主力对象,他们中不乏一些资金充裕乐于追求个性化消费体验的人。

  背靠大树好乘凉的宜尚酒店,除了有东呈的庇护外,还追求精益求精。据介绍,宜尚酒店三大“以客为尊”的特色住宿体验。

  

 

  酒店配有专属开发的“轻蓝”国际香薰,营造轻松、舒适的氛围,有效缓解商旅人士的疲劳;在每个细节上,处处体现着亲切自然的服务,黑金卡会员优享快捷的尊贵专道及果盒礼遇 ;提供36种精致、健康的“宜食优选”的自助早餐,精选有机、高品质食品,让客户感受精致的高品质入住体验。

  在产品设计方面,宜尚进行灵活时尚的切割组合。酒店大堂融合酒店前台、餐厅、酒吧、休闲区、商务区、休息区结合咖啡厅的概念,打造出一种休闲雅致、轻松愉快的氛围。酒店空间的设计采用最先进的灵动五星设计概念,使得整个房间的空间感增加1.5倍,动线和更为流畅、合理。

  此外,在运营管理方面,宜尚精心为客人挑选高品质布草,“幕思”床垫,让每位商旅客户都拥有健康高质的睡眠,还有国际沐浴用品,无线网络等设施。以客为尊,客人满意了,酒店经营才算成功,才能吸引到更多投资者。

  互联网化品牌运营 运用OTA作好口碑营销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社交用户使用移动终端的比例越来越高,移动互联网基于地理位置的特性也给酒店品牌传播和营销带来极大的变革。

  在互联网营销领域,东呈一直走在酒店行业的前端,据了解,目前已经与微信、支付宝等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此外,也在酒店行业首推微信扫码购卡、“东呈云酒店”小程序、微信预定等,让消费者的手机代替酒店的前台。

  

 

  目前东呈已有1500万有效会员,“东呈酒店“微信公众号已有300万活跃粉丝,东呈一直在进行会员新体验探索,以1500万用户的需求为蓝本,持续创造全新的惊喜式体验,例如我们每月的品牌感恩日、节假日的品牌线上活动、”东呈见君日“主题的会员线下活动等,都很好地将品牌传播与营销融为一体,也吸引了东呈会员和消费者的积极参与。

  要想与消费者建立良好的关系,除了紧罗密布的会员线下活动,还要与OTA打好交道。该负责人表示,酒店与OTA不是依附和制衡,更不能反目成仇,要互利共生。“东呈一直与OTA保持良好的合作,OTA是重要渠道和合作伙伴,它们可以帮助酒店实现更加精准的客户细分与市场定位。”正是因为这样的理念,宜尚一直坚持用登山精神打造酒店,用工匠精神坚守酒店的品质和服务,在线口碑一直名列前茅。

  三大天然优势 吸引投资者眼球

  紧跟时代步伐,深入人心的品牌运营之道,正确处理与OTA的关系,让宜尚酒店品牌,何止名利口碑双丰收,既然赢得了消费者何愁没有投资者加盟呢?

  中档酒店投资热情高涨,市场对于中端酒店品牌的需求,特别在二三线城市尤为强烈。市场上,一些外资巨头开始转变策略抢占市场,另外本土经济型酒店品牌也在向中档转型,这些都意味着在中档酒店市场面临的竞争将更加残酷激烈。宜尚酒店品牌的三大亮点,让其在市场中顺风顺水。

  

 

  第一、宜尚独创的时尚“轻文化”品牌调性,给住客深刻的品牌印象。致力打造“省心无忧”的出行解决方案,能够为顾客带来高性价比的优质体验,赢得顾客的口碑,是投资回报的基础;

  第二、宜尚是东呈国际集团旗下的中端主力品牌,集团的品牌运营支持,尤其在收益管理等方面十分强大。中央预定系统客源输送可达50%,会员入住贡献率则超过83%,1500万有效会员入住量可供想象;

  第三、同样造价,更高卖价,宜尚在造价成本管控方面执行严格的集团标准,而且品质感、时尚感在同类品牌中脱颖而出,客房的溢价能力强。

  从品牌产品自身,到品牌运营,客源输送,加之较高的客房溢价能力,着实能让投资者信心加倍。

  

 

  给中端酒店的忠告

  有竞争才更有价值,在暗潮涌动的中端酒店市场里,不管是现有品牌的建设发展之路,还是投资经营的增值之道,都需要不断求索累积经验,东呈国际集团中端酒店事业群负责人最后给到行业几点忠告:

  首先,行业内并购浪潮可能继续汹涌,资本在酒店行业的把控力量进一步增强,资本有可能驱使酒店行业做出一些短期获益行为。例如品牌迅速扩张和快速复制伤害品牌的长期发展;

  其次,中端酒店市场竞争加剧,国际和本土酒店集团都将大力拓展中端酒店市场,但随着中端酒店数量的激增,将不得不面对曾经困扰经济型酒店的产品同质化、恶意竞争、利润率走低等问题;

  再者,行业大数据化、各种品牌竞争的排名榜单等,对酒店业的大局,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大数据能够帮助行业了解市场环境的变化,督促酒店业时刻关注客户的需求,实时调整发展策略,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态势。以不变应万变,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品质,推进消费服务力度,升级服务模式,是酒店业不断获得进步的源泉。

  最后,因为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市场细分化,小而美的品牌反而更能迎合市场,这些品牌将大有可为,是行业的全新机遇。

  (本文图片均来源于宜尚酒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瓜分中档酒店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