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济源市文旅集团推出“那些年·小镇”老兵工酒店

时间:2017-06-01 21: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济源市文旅集团推出“那些年·小镇”老兵工酒店)

济源市文旅集团推出“那些年·小镇”老兵工酒店

  中新网6月1日电 5月31日,“那些年·小镇”老兵工酒店一期工程在河南省济源市思礼镇(原“五三一”兵工厂二分部)首次公开亮相。三线建设时期的锅炉房,改造成为了现在酒店的主体建筑。酒店装饰多采用军工风格的老部件,门、电梯、扶手设施等是回收的机械老部件构成,墙体是用弹药箱隔开。一期酒店占地面积2917平米,含有客房、茶室、库吧、餐饮等设施。

  据介绍,“那些年·小镇”是济源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济源市文旅集团”)依托三线建设时期遗留下来的“五三一”老兵工基地9万余平方的军工厂打造的融入现代元素的创意生活体验区,该项目预计投资50亿元。其中,老兵工酒店是“那些年·小镇”的第一个项目,总投资约9000万元。

济源市文旅集团推出“那些年·小镇”老兵工酒店

  未来,“那些年·小镇”还将改造建设老兵工酒店二期,以及酒店式公寓和民宿,满足更多的住宿需求;规划传统商业街区,将三线建设时期的库房改造成女红馆、卢仝纪念馆、卢仝家珍陶艺作坊,以及531三线建设纪念馆等;沿路规划豫晋小吃街,豆腐作坊、酸梅汤制作、王屋山土馍、卢仝茶饮等。小吃街后面的房子将来会改造成创客空间,可以做摄影,设计,影视等。所有来到小镇的游客,可以发放“镇民证”,也可以兑换有各种各样票证,比如粮票、布票等。

  “那些年·小镇”项目以济源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以“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核心理念和目标,以独有的兵工文化、民宿文化、洞穴文化、卢仝文化为核心资源,打造一个以休闲、度假、养生、心灵需求、情感触动为主的中国文化旅游创意野趣生活区。

  老兵工酒店的首席设计师宋微建表示,酒店的建筑理念是“要尽量保存历史的遗迹”,尊重原有建筑,保留原有墙体,显示建筑年龄。未来,项目还会有很大延伸空间,由于王屋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那些年小镇的发展潜力无穷。

济源市文旅集团推出“那些年·小镇”老兵工酒店

  济源市于2016年入选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那些年·小镇”项目的推出,是济源市文旅集团实现战略发展目标的关键一步,也是济源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节点。

  济源市文旅集团董事长邱英平表示,济源的文化旅游要以“大王屋”为概念,深入挖掘道教文化,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建设工作才是长久发展之计。

  济源市文旅集团以王屋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确立了“一核两轴N板块”的整体发展构架,先后启动了王屋山道境广场项目、索道及天坛顶改造提升项目、王屋山清虚小有休闲养生项目、王母洞景区开发项目和“那些年·小镇”文创项目,其中道境广场项目、索道及天坛顶改造提升项目已于今年5月1日正式对游客开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