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空间设计|森林里的花园酒店

时间:2017-05-29 21:02    来源:搜狐时尚  

  编者按:来自日本的建筑事务所ASSISTANT在日本长野县轻井泽完成了他们的酒店作品:“这是一个花园(It is a garden)”。在事务的主持建筑师看来,“花园”不仅仅指庭园空间,阳光、投影、反射等共同产生了各种层次的“花园”。

  

轻井泽森林中的“花园”,冬景

  身处轻井泽的森林之中,建筑围绕着树木建造,同时也被森林环抱。业主期望在这里新建一座拥有私人艺术画廊的酒店,待客经营之外还可供存放私人收藏。

  

酒店拥有一个画廊区域

  “花园”酒店是一个单层建筑,整体设计呈扁平的正方体,五个不同的庭园定义了建筑的平面布置。酒店的各个立面由混凝土墙和黑色玻璃组成,明确划分了建筑的室外环境与室内空间。设计团队将建筑的屋面打开,在其钢筋混凝土的屋顶上开启了五个通向天空的窗口,由此生成了五个庭院。

  

建筑拥有阳光的普照也或是树木的荫蔽

  

屋顶向建筑内部倾斜

  

庭园一角望向起居室

  

起居室

  建筑的屋顶仅向建筑内部倾斜,邀请着室外的光线垂直进入建筑的内部空间,也或是那些来自大自然的荫蔽与反射的光影。与此同时,室内的天花板和地面设计成有节奏的几何形状,支持其外观的简洁。酒店所有的客房均设计为面向庭院,依据一天中不同时间段的日光变化,每个庭院都拥有其独特的特质。日出日落,月圆月缺,连续的光线变幻,定义了这座建筑,建筑师将整个建筑的设计顺应了这样的节奏。

  

天花板设计成几何形状,起居室

  

每个庭园拥有不同的特质

  

光影变幻

  “这是一个花园”的酒店设计中,垂直的太阳光线穿过庭园,与水平方向的日本自然景色相互作用。建筑师依据多种元素来设计建筑的体量:不断变化的角度形成的倾斜光线,森林树木的影子,以及komorebi(日语,意为叶隙间撒落的阳光)。根据太阳与风速的变化,移动的自然元素在地面上画下了一个光影花园。室内的玻璃墙和窗户则创作了一个千变万化投影花园,来自各个庭园树和植物的反射。

  

室内的玻璃成为了投影“花园”

  

移动的自然元素可以在室内画下光影花园

  

光影变幻

  

多层次的“花园”

  

客房均面向庭园

  

客房均面向庭园

  

无形的“花园”

  “花园”不只是庭院,也是这些在自然界垂直和横向关系作用下变化的无形元素塑造而成的“花园”。

  光和影自由自在地在这个房子里穿梭,仿佛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业主希望这里是一个私密场所,人们可以在这里获得比其他地方更多的灵感。建筑师答道,这个房子在设计过程中首先考虑的应该是阳光,它是这里永久的主人,最亲密的同居者。

  

光、影和阳光仿佛是这里的主人

  

庭园一角

  

夜幕降临

  

森林里的“花园”

  

森林里的“花园”

 

冬景鸟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花园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