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影响2017年住宿业的10大关键词

时间:2017-02-02 21:22    来源:迈点网  

  2017年的三个成本将上升:货币成本,劳动力成本和建筑成本。投资者们正在寻找控制这些成本的策略。

  

 

  随着川普公主的喜剧上任,美国政坛上下目前一团浆糊,随之带来的很多政策也将影响到美国住宿业甚至是全球住宿行业的趋势。刚刚结束的ALIS(美国住宿业投资峰会)提出了2017年影响美国以及全球住宿行业的关键词。

  新政府

  川普小公主所带领的美国新政府的政策存在不确定性,预计由于政策不确定性带来的影响将持续到今年年中,尤其是在关于贸易和进口关税以及由此对旅行产生的影响。然而,政府的促进增长议程预计将对住宿行业产生积极影响,如果GDP增长速率能够超过我们在过去几年看到的数字(2%)。

  没有衰退

  我们可能已经在这个周期跳过衰退,看起来软着陆发生在2016年7月,我们目前可能处于一个新周期的开始阶段。预计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将达到2-3%的RevPAR增长率,预计下半年将是一个积极的惊喜,因为新政府的经济和财政议程变得更加清晰。

  交易量持平

  预计今年交易量与2016年持平。预计资本转向更多的单一资产交易和更少的投资组合交易。债务资本市场全面开放。然而,承销是非常严格的,贷款人更侧重于商业计划。在过去六个月中,债券息差扩大了约100个基点。

  活跃的REITs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即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房地产投资信托将在今年活跃,因为其股票估值增加,资本成本下降。预期将会有一些REIT合并,不过这取决于收购者是否可以降低合并后实体的总资本成本和增加资本获取。

  

 

  增值机会

  增值机会是这个新周期的核心,资产管理将成为核心。所有资本来源和资本堆积的参与者都专注于商业计划的举措,这将创造超越市场和品牌增长的额外价值。 缺乏增值机会可能会阻碍投资者在2017年获得更高的产出要求。

  利率上升

  预期利率上升将影响上限水平30-50个基点。 其他因素(例如成本上升和RevPAR增长放缓)预计将进一步影响25个基点,因素合并上限最多为80个基点。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是否有进一步的利率调整或市场是否已经考虑到预期利率增长与收益率之间存在一些争论。

  品牌扩张

  比起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来看,新品牌继续扩张更多地满足了开发商的胃口和达到品牌特许经营费增长目标。所以,万豪致力于保持现有的所有30个品牌,但每个品牌的定位仍然在继续完善。

  品牌开发和转换活动

  品牌的新开发活动预计将大幅放缓,而品牌转换的频率有望增加。各大酒店品牌正在继续推动转换品牌和推广软品牌,以贡献越来越多的品牌使用费和夹层融资在目标市场的成长。

  品牌与OTA之间的关系

  预计酒店品牌和OTA之间的关系大致将在未来12到18个月有显著变化,并往好的方向走。我们可以看到的现象是,Expedia在其网站上列出了400,000家酒店,而所有万豪品牌酒店加起来也只有6000家。

  一些成本正在上升

  今年的三个成本将上升:货币成本,劳动力成本和建筑成本。投资者们正在寻找控制这些成本的策略。

  

 

  看完了基于美帝思维和角度出发的十大关键词,其实我们发现对于全球住宿行业或是中国的住宿行业都有很多共通之处。比如关于增值机会,在中国新政策和亚太经济新环境下的酒店新资管时代。纵观过去的十多年,中国酒店规模增长速度过快,但投资回报率却不高。而酒店的建设时期已经过去,目前则是需要进入控制阶段。建设酒店本身需要进行严格的资产规划设计,但中国的大部分酒店业主们忽视了前期的控制,不得不面临事后控制,这是个非常大的挑战。目前来看,调整主要是两大块,一类是在建设中项目的体量、档次、功能规划等方面的重新调整,一种是已开业酒店的调整,主要体现在餐饮板块及空间优化、提高坪效上。

  今年春节,央视新闻一直在强调假期国内旅游所带来的经济收入,而习大大访问崇礼之后,也将滑雪目的地、特色小镇等关键词的地位提升了一个段位。显而易见的是,随着旅游业发展,国民对休闲度假酒店的需求也将有成倍的增长,而非标住宿是否可以迎风而上与标准住宿很好靠拢,分得一杯羹,今年则是重要的分界线,同理城市商务酒店,在新经济环境下如何创新改变,也成了考验的最后关头。

  从品牌扩张、开发、转牌方面来看,进入中国的国际品牌和新创的本土品牌将越来越多,酒店定位和区分将越来越细,酒店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大量国际、国内资本流向酒店业,集团之间的较量、“软实力”的竞争将更加突出。同时,我们也会看到,资本市场中酒店集团的收购、兼并、重组进一步加速。尤其是跨地区甚至跨国的收购、兼并和重组,中资出海的船帆已经扬起。

  在最后,关于成本不断上升的年代,尤其是人工红利已过的时代,如何在满足消费者的消费期望和控制酒店自身运营成本间,我们可能不仅仅需要在一线运营层面花苦工。把品牌定位及目标群体的人物肖像再做重新定义,则是当今时代亟待很多酒店集团尤其是本土品牌需要做的事情。在运营层面,精准定位人群从对的人口袋里赚对的钱,有时候比广撒渔网看起来更显得从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影响2017年住宿业的10大关键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