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中方回应日右翼酒店事件:不该以"言论自由"为借口

时间:2017-01-23 18:44    来源: 人民日报  

 (原标题:日本APA拒撤书 外交部:越急于清零罪行越激发记忆)

undefined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日本APA酒店社长拒撤右翼书籍:中方敦促日方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APA酒店杜长元谷外志雄称不会撤掉所摆放的右翼书籍,并称几个月后人们就会忘记发生什么事情。日外相岸田文雄也称,过度聚焦于2000年日中历史中的一个时期来看待恐怕是不行的。中方对此作何回应?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意味着重犯。日本一小撮人越是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越激发“重启”这段记忆。这些人的倒行逆施已经引起了中国民众的强烈愤慨。

华春莹表示,日本政府不应该以所谓“言论自由”为借口推卸责任,更不应该以所谓“过度聚焦历史”的说法误导民众。我们敦促日方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切实负起责任,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避免给中日关系带来新的干扰。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对冈比亚危机和平解决表示欢迎

有记者问:据报道,冈比亚前总统贾梅已抵达赤道几内亚。联合国、非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发表联合声明称,将与冈新总统巴罗合作。西非国家联合军队也已进入冈比亚境内,以确保巴罗安全返冈就职。中方对当前冈比亚局势有何评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高兴地看到,在西共体、非盟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冈比亚危机得到和平解决,中方对此表示欢迎。我们希望在巴罗总统领导下,冈比亚有关各方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共同维护国家和平稳定,致力于国家发展振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