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乐乎公寓CEO发内部信:专业赢得尊重

时间:2017-01-02 20:51    来源:迈点网  

  1月1日,乐乎城市青年社区(以下称“乐乎”)CEO罗意向全体员工发送了一封内部邮件。邮件透露,乐乎在2016年完成了团队、房源、资产的迅速扩张,团队增至200人,房源达1万多间,现金流达近十亿。

  

\

 

  罗意在邮件中肯定了乐乎一年来的成长,也批判了工作中存在的“不专业”现象。罗意认为,公寓行业巨头纷入,竞争加剧,企业在拼命追求“存活”而罔顾细节,这样的产品与服务难以赢得自身及客户的尊重。罗意觉得“骨子里的专业的能力和血液里的敬业精神就可以赢得尊重”,乐乎人不能做“差不多先生”。

  罗意还在邮件中表示,2017年,乐乎将继续做好托管平台to B与to C的中间人角色,强化并完善服务的标准流程,并重点激活社区文化,“创造超预期的社区附加值获取品牌溢价”。

  据悉,乐乎青年社区于2015年8月完成1000万天使轮融资,是一家深耕北京市场的集中式白领公寓品牌,先后与北京城乡集团、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集团、中广核服务集团达成合作,目前拥有亚运村、十里河、芍药居等20多家门店。商业模式上,乐乎整合金融、供应链资源,以轻资产输出的模式做深度托管。

  附:乐乎城市青年社区CEO罗意内部邮件

  各位亲爱的小伙伴:

  新年快乐!

  尽管今天是元旦佳节,但我们很多亲爱的伙伴还在加班,在办公室,在工地上,在社区里——我们是这个城市里最勤劳的人。我们热爱自己的工作,我们重视奋斗的价值,我们践行最初的理想——我们想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好。

  我今天翻看了从年初到年末的邮件列表,也快速浏览了自己2016年的工作日志。2016,对乐乎的小伙伴们来说,是满满当当的。这一年,我们干了很多事情——我们的队伍从30人增长到了近200人;签约房源由1000来间增长到了10000来间;服务到的委托方也从几家到了好几十家;我们能调动的资金也从几千万到了近十亿。我们的战略愈加清晰,行业知名度大幅提升,团队自信心也得到了长足的增强。在这样的趋势下,2017似乎该是乐乎收获的季节了,那今天就该是论功行赏的日子了吧?——其实不然,我们离成功还遥遥无期,万里长征甚至还没有走出了第一步,我们还只是这个行业的小学生,并且还犯了不少错误。

  从行业大环境来看,巨头纷入,竞争加剧,传说他们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存和发展。当然也不乏有很多人惊呼“狼来了”,似乎是别人决定着我们过得好不好,会不会有价值。其实,决定一个事物存在的合理性往往来源于其自身,一个企业是否能生存甚至伟大也取决于其自身。城市租住行业是一个非常年轻的领域,大家都在拼命构建自身的生存优势,我们都有一个如影随形的敌人就是“自己”。乐乎在2016年做了一些事,拿了一些楼,引入了一些客户,服务了一些甲方,还沉淀了一些文化。但是,我们在2016年最大的缺憾就是——我们还没能赢得尊重。

  我今天认真翻看了某些网上的网友对乐乎的一些评价,四个字,如芒在背。尽管有一些是客户的情绪,有一些是友商的“关照”,但还有很大一部分是我们真实存在的,是我们做得不好。这是一封内部信,我也可以告诉你们,我现在要花些时间去为你们拉的“粑粑”擦屁股,当然我自己也有很多“细思极恐”的劣根性。总之,2016年是最好的一年,也是最差的一年,我们斗志昂扬,我们丢盔弃甲,但我们并没有赢得尊重。真正伟大的企业都善于不断地坚持自我批判,我们能坚持多久的自我批判,我们就能成长多久。

  今天,是2017年的第一天,我们应该认真思考,新的一年,我们如何赢得尊重?在我看来,骨子里的专业的能力和血液里的敬业精神就可以赢得尊重。

  2017年我们需要从行动上专业起来。其实公寓包租商的逻辑相对简单,房子租进来了,只要做好产品、服务好租客并管理好现金流就可以了。但托管商不一样,一方面我们需要从甲方获取管理权,既要to B,也要to C,注定我们要充当好中间人的角色。另一方面,我们还需要用标准流程服务好客户,让客户获取高性价比的产品和舒心的服务。同时,我们还要活跃社区氛围,通过创造超预期的社区附加值获取品牌溢价。其实专业能力体现在我们乐乎团队的每一个岗位上,商务经理的托管权获取,店长的统筹运营,技术服务团队的效率支撑,社区运营的文化激活,总经办的效率管理,哪一个岗位不需要专业能力?就算是一张海报的设计,一篇文章的发布,一次部门间工作的沟通,一通客户投诉的处理,一次甲方的节日拜访,有没有专业能力的结果是千差万别的。更为挑战的是,其实我们团队中的大多数人还不具备专业的能力。我们多数人只满足于做一个“差不多先生”,去找一个“差不多的老板和团队”,挣一份“差不多的薪水”。2016年,我见过太多拙劣的计划、丑陋的设计、漏洞百出的活动安排、不能自圆其说的市调报告、just so so的微信文章、从来不曾完成的团队计划,然后我们以为别人也和我们一样low,别人也和我们一样“差不多就行”,这样的人和事真的是“糟糕透了”,我耻于和这样的人为伍。以前我们办公室有幅标语叫“要么出众,要么滚蛋”,后来有同事觉得杀气太重就给撤下了。但在我的内心还是尊重每一个敢于对自己和自己的团队有“狠劲儿”的人,厌恶那些惯于平庸的“差不多先生”。乐乎的东西,从品宣、到产品、到设计、到工程、到传播、到会议,真正能让我省心,让我骄傲,让我惊叹的,其实不多。要是2017年,乐乎的人能做出让我们自己尊敬的专业性来,哪怕是一张名片,一场汇报,一次沟通,一个案例——那该有多好。

  另外说说敬业精神,其实乐乎人的精气神是支持这家公司能生存下来的法宝。我自己是一个正能量很足的人,我们想把事情干好,我们的出发点是很正的,而且也在团队内部不断强化这样的精神内核。“正直、奋进、快乐”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我们把正直放在第一位,奋进的精神让我们从一个草台班子到一个半正规化的公司,并且还会向“职业化、专业化”的大目标不断靠近。乐乎人是很拼的,商务团队每天一两万步、设计部门几乎没有节假日、运营部门忽略下班时间、技术部门通宵达旦、筹开团队使命必达。乐乎的职能部门也都按业务部门来要求自己,包括财务、行政、人事和总经办,乐乎团队的凝聚力是超强的。公司几个主要领导也是没有节假日概念的,任务往往突发,目标总是既定,战斗必须胜利。我、于总和国辉三个的孩子都差不多两岁,我们能陪孩子的时间非常少,早上和晚上见不到我们是常有的事。杨蓉不加班的时候很少,海莲的女儿身体不太好,于娟同学也是在来公司的路上突然要生孩子直接去的医院,张杰家老婆怀了孕,李坤老二好像也快要出生了。

  但是,对事业的热忱并没有全面体现在我们工作的各个细节当中,同时全团队的死磕文化尚须建设。敬业的大前提是我们在专业的道路上行进,敬业应该成为全体乐乎人的精神内核。我们的死磕精神还是差了一些,我们的韧劲儿还是差了一些,我们追求卓越的心还是差了一些。于是,就有了部门间沟通的低效,就有了“差不多”作品的出炉,就有了个别部门风气的疲软,就有了一些环节执行的不到位,就有了阶段目标的不能达成。今天你死磕到底了吗?今天你对自己妥协了吗?今天你对“差不多”纵容了吗?今天你真的用尽全力了吗?今天你有做一件让自己惊叹的事情了吗?其实我们都还做得不够,我们都很努力,但还需要拼命。乐乎的未来在哪里?在那些努力感动自己的人手里。伟大的企业从来都是由卓越的团队创造的。

  好了,2017的大幕已经拉开,我们来不及互相道贺就要上路。对于未来,我们不只是想赢,还要赢得漂亮,更要受人尊重。如果我们用整整一年的时间来不断提升我们的专业能力,并用我们永不松懈的敬业精神把这种能力涂抹在我们的创业大道上,就一定会有人说:“瞧,乐乎是一家伟大并值得尊敬的公司”。

  2017,我们决不放松,一起去迎接被广泛尊重的那一天。

  罗意

  2017,1,1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乐乎公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