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2017酒店业三部曲:转型、整合、创新

时间:2016-12-31 22:06    来源:迈点网  

  2017年中国旅游业,受国际政治、经济、文化展及中国经济持续结构性调整、消费升级影响,整个旅游业将更加创新求变、多姿多彩。

  

 

  2016年行业热点纷呈,评论各述其道。笔者结合2016年的行业特征,也对2017年趋势做一展望。个人观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从政策环境及趋势来看,国内酒店投资市场会有一轮“国进民退”的加速,资本集中度更高、业主构成和关注点会发生变化。

  2、在汇率变化及外汇管制的内外货币环境下,中资对外收购依然有巨大需求,但难度加大,后期将专注在收购后整合形成新的发展动力,同时通过私有化等手段寻找市盈率更高的资本市场增加杠杆。同时要通过提高自身行业运营管理能力加强业务整合配合资本运作提升盈利能力及溢价水平。

  3、中国围绕19个城市群的城市化、城镇化进程会持续加大,酒店增量发展会继续下沉和深耕,4、5线城市亦会有机会。

  4、基于新下发的国家旅游局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国民休闲度假市场驱动的休闲度假目的地综合项目、文旅地产会是市场热点。其中与之匹配的酒店发展会持续升温。从模式上来看,能够促进综合资产增值及新的商业模式如产权+权益型产品及新的中国版分时度假模式的出现。

  5、酒店管理公司与业主的合作模式会发生重大趋势性变化,以各取所长为特征的特许经营等合作模式会逐步成为发展方向。

  6、以民宿、房车、帐篷、树屋、集装箱、胶囊为表现形式的非标产品继续作为标准住宿的有益补充,形成多品牌发展。随着大资本国资背景的介入,行业面临整合与淘汰,相关政策及标准亟待出台。

  7、就酒店增量市场下沉及向旅游目的地倾斜的趋势而言,大量的存量物业需要新的产品升级模式,自上而下或自下而上的“被中端酒店”将在市场机制下被基于中产消费需求下的中产阶级生活方式型酒店品牌冲击并树立新的行业标准。

  8、国际大型酒店集团同中国本土全域或区域性酒店集团的合作仍将上演和继续,但重点会升级为联合品牌打造、区域联盟及不同行业间的跨界合作,向垂直领域纵深发展。

  9、航空运输企业面临地方航空政策放开、地方性航空遍地开花后,基于全球油价变化及汇率变化而出现的阶段性政策回调,航空业的整合会在国内和国际同步演进。

  10、在线旅行行业随着携程管理层交替、阿里旅行升级飞猪、海航投资途牛等背景下,会面临新一轮洗牌;凯撒上市增资后的线上布局及社区网络建设、港中旅国旅政策性合并后的战略调整、Airbnb通过Trips向旅游体验业务的延伸等,使整个旅游业态变得更加丰富。

  总体来看, 2017年中国旅游业由于国际政治、经济、文化进入特殊发展期及中国经济持续结构性调整、以及不断提升的个人消费能力,必将使整个旅游业比任何时期都更加创新求变、多姿多彩。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属公司立场。

  作者简介:William Zhao 赵晖。系温德姆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发展及战略联盟副总裁,负责旗下所有品牌酒店的发展和重要合作伙伴的战略联盟工作。在加入温德姆酒店集团之前,他曾在海航集团拥有19年工作经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017酒店业三部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