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2016安全事件频出 2017请对酒店人好一点!

时间:2016-12-31 22:04    来源:迈点网  

  2016年渐入尾声,和往年一样,今年注定也是不太平的一年,酒店安全事件频发,酒店员工被打被伤,起因却都是因为一张身份证。国家出台住宿行业实名登记入住的相关政策,酒店强有力地执行政策时,却忽略了一点,相应的安全保障并未出台,最后政策的落实就变成了用鲜血买单。接下来,迈点网带大家回顾2016年里有哪些危及酒店员工生命及信息安全事件。

  

 

  1.永康:男子陪哥们找女友因无证被酒店拒住 火大打伤前台

  4月29日,一男子(俞某)哥们儿义气陪着朋友王某找女友,来到王某女友所住的酒店却因未带身份证被酒店前台拒绝入驻,该男子恼羞成怒之下就将前台一顿暴打,在一旁的朋友王某也没能劝住他。宾馆保安人员见此情景,赶紧前来制止并向永康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报了警,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大概事情后将俞某带回了江南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最终,男子因寻衅滋事已被永康市公安局行政拘留。

  2.绍兴:三男一女凌晨入住被拒 竟然殴打酒店女前台

  5月16日下午,绍兴市区一家酒店内,三男一女要求入住酒店,但只有其中一名男子掏出身份证登记。前台的女服务员表示,根据规定,四个人都需要出示身份证登记。四人不同意,开始骂人,还动手打了服务员。随后酒店报警,绍兴市越城公安分局塔山派出所蒋成梁和几名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谁知三男一女不但没有收敛,反而对抵达的民警一同进行殴打,其中的女子丁某随手拿起酒店花盆砸伤民警蒋成梁的头部。因担心伤害无辜群众,民警将四人引至空旷处开枪示警反遭四人意图夺枪。危急时刻,越城警方调集了警力赶到现场增援,当场制服了几名嫌疑人并带回派出所。此时,受伤民警的衣服已被染红。

  3.合肥:醉汉凌晨入住被拒后打人

  6月17日凌晨4时许,合肥市宁国路铂特利商务酒店内发生一场闹剧。一名醉酒男子不愿出示身份证,执意要开房,塞给服务员300元钱,还把一块手表强塞给前台女服务员小王。遭拒后,醉酒男子对报警的店长何某拳脚相加,导致何某面部和头部受伤。双方撕扯时,醉酒男子刘某摔倒在酒店门外的安全桩上,眼睛受伤。事后,醉酒男子刘某被警方拘留。

  4.东莞:两醉酒男暴打酒店保安 因客满无房入住发飙

  8月1日凌晨5点多,三男二女来到桥头镇中心区的一家精品连锁酒店,由于酒店客满无房竟然发飙,其中两名醉酒男子先后打砸前台电脑显示器和pos刷卡机,吓得当值的酒店女员工连忙退后闪躲。保安卢先生上前劝阻也被该两名男子合力打倒在地,保安躲闪时,还被其中一人随手拿起的小花盆砸伤。经诊断保安卢先生头部轻微脑震荡,耳朵被砸撕裂伤,缝了10多针。最后,打人者与同行的两名女子就这么离开了酒店,不知所终。事后,桥头警方介入调查。

  

 

  5.南宁:拒无身份证人员入住 一酒店员工遭围殴身中3刀

  8月5日凌晨3时17分,广西南宁市白沙大道一酒店,酒店前台因身份证不全,拒绝三名男子入住。当天凌晨3时33分,三名男子再次折返,其中一人用砖头打砸酒店玻璃大门,其中两人冲入大厅殴打酒店一男性工作人员罗某。扭打过程中,一男子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连捅工作人员三刀。随后,三人骑电动车逃走,酒店工作人员立即报警求助,并将受伤工作人员送至医院抢救。在经历了历时17天抢救,罗某终因病情过重,于8月26日晚22:06分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6.温州:过境公路某经济连锁酒店发生一起

  8月14日,温州市区过境公路一家经济连锁酒店内发生一起寻衅滋事案。当晚十点左右,一名女子持以为男士身份证件前往开房,因此前台工作人员告知需持本人证件。随后,该女子找来一名男性办理入住,非之前提供证件上的男性,故前台工作人员拒绝其入住。稍后,该男子叫来十多人打砸酒店前台并围殴两位工作人员。其中一位受伤较轻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其跑到电梯口报警时,还有两位男性尾随对其进行殴打,而另一位酒店前台人员因伤势较重,在住院治疗。

  7.常州:三男一女深夜开房因身份证不全遭拒 暴打20岁前台

  8月16日凌晨,全季酒店常州恐龙园前台,因对方身份证不全而拒绝了三男一女的开房要求后,竟然遭到了两名壮汉一顿暴打。四人中的一名男子当场恼羞成怒,其拿钱包打了女性前台工作人员后,一下后又走到工作台的内部,连踹几脚直到将工作人员踹倒在地。随后工作人员起身找手机报警,一男子突然折回,直接一记掌掴在工作人员脸上,在店门外再次遭到了一名男子的推搡。经医院检查,该名前台工作人员头部无明显伤势,身上有局部擦伤。

  8.杭州:一男一女入住酒店被拒 前台竟遭男子殴打

  9月13号凌晨3点,杭州富阳煌巢宾馆,有一男一女要求入住,因女子不肯出示身份证被前台小李拒绝后,该女子离开宾馆,留下同行男子,这时男子不停地将前台的牌子砸向小李,随后还冲到前台里面暴打小李,小李事后报警,经医院检查,手部划伤,身上也有软组织挫伤。打人男子,因违反治安处罚条例,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了五天。

  9.焦作:一行四人强行闯入柜台殴打员工

  11月25日凌晨4点多,昆仑乐居商务酒店武陟沁河路店发生一起办理入住客人殴打酒店前台女员工恶劣事件,原因竟是客人不愿意办理“四实登记”就要强行入住酒店。前台人员多次耐心讲解,客人仍是不听解释,竟然隔着柜台多次掌掴女员工,更有甚者,一行四人强行闯入柜台殴打酒店员工。事发后,弘峰酒店集团就酒店前台女员工被打事件发出的严正声明得到了媒体的响应,打人者在公安部门的教育下,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12月3日,据弘峰酒店集团员工发来的反馈,酒店收到了打人者的道歉信,并获得赔偿5000元。

  

 

  2016年酒店员工生命及信息安全事件频繁发生,在生命安全面前,任何的言语都是无力的,希望今后酒店多多重视员工的生命安全,类似的事件不再发生,还酒店行业一个和谐的生态。最后借用华住CEO张敏的一句话,“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尊重每一位服务行业的员工,在酒店、在餐厅、在便利店,多传递一份尊重,给你的世界带来多一点善良和美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016安全事件频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