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中资跨境并购酒店掀热潮 2016年并购规模近百亿美元

时间:2016-11-12 19:11    来源:凤凰网财经  

 

新闻配图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资本[0.00%]正急速涌向海外酒店业资产。据汤森路透提供的数据(截至2016年11月3日)显示,近几年来,中资跨境并购酒店和住宿类资产的规模逐年增长,2016年以来更是创出了新高。

具体表现为今年以来中资跨境并购酒店和住宿业的交易规模已经达到了92.5亿美元,交易宗数达到17宗。而去年一整年的规模为18.4亿美元,14宗。

世邦魏理仕大中华区投资及资本市场部董事总经理李凌认为,近期的跨境酒店、住宿业并购热潮背后有三个原因,一是人民币潜在的贬值风险,引发投资者通过配置海外资产对冲人民币贬值风险。二是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在这种情况下资金会自然流向经济环境相对稳定的成熟市场,如美国经济在过去几年持续上行,而且市场流动性佳、透明度高。三是国内优质资产竞争激烈、回报率下行,也推动了海外投资。

在上述背景下,跨境并购酒店和住宿类资产的中资也有不同类别。保险公司等为代表的中国机构投资者,通过并购海外酒店资产来获得收益。他们将海外酒店看作一个资产类别进行投资,和投资办公楼、公寓没有区别,是一种房地产投资行为。而企业投资者看重旅游协同效应,投资海外酒店资产更多是为了获得运营平台,深入旅游服务相关产业,然后将品牌、人才、经验等带回中国。

不过,有观点指出,总统大选后,美国本土的政治风险正在升级。并购资讯供应商Mergermarket金融研究员张孜异表示,特朗普入主白宫后,中企在美投资有可能更为谨慎。因为特朗普曾批评中国夺走美国本土的就业机会,并可能增加对外国交易的监管,特别是那些涉及中国收购者的交易。不过,凭借美国市场的庞大规模及其重要地位,投资方对美国资产的并购意向不太可能会大幅减弱;但特朗普的胜选带来了更多政治层面的风险,需要在交易时加以考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