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酒店的毛巾床单会传染疾病吗?

时间:2016-10-03 23: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连国外的五星级酒店都有不更换清洗床单的!十一出游,大家都还敢住酒店吗?没有更换的毛巾床单到底会不会传染疾病呢?

  近日,美国知名电视栏目《内幕新闻》节目对酒店的调查结果显示,9家高档酒店里竟然有3家五星级酒店在新的客人入住前,没有换掉或是清洗床单。如今外出旅游、工作,大家都会精挑细选出合适的酒店,以为可以有个安心睡觉的地方,谁曾想到,连国外的五星级酒店都有不更换清洗床单的!

  细数酒店卫生的“罪孽”

  除了不换床单外,相信大家还看到过各种各样的酒店丑闻,例如部分酒店工作人员可能拿同样的毛巾既擦马桶又擦杯子。还有些酒店床单质地太薄太差,即便床单换了,底下的被褥里的病毒、细菌、真菌或其他分泌物,也会透过床单传染给人。

  酒店的床单、毛巾、浴巾,按理说应该是严格消毒的,但是不乏有一些素质不达标的员工,还有一些为了降低成本而减少正规清洗消毒步骤的无良商家。

  不良住酒店习惯会带来麻烦

  1.直接接触床单或者裸睡

  去年的新闻:一旅客入住南京一家连锁酒店后,发现皮肤十分痒,医生指她可能是因为皮肤直接接触酒店的床单而患上过敏性皮炎或丘疹型荨麻疹。

  还有一个旅客因为比较胖,住酒店觉得穿裤子勒着不舒服,喜欢趴着裸睡,后来染了淋病。

  这些例子说明了,尽管风险不高,但住不卫生的酒店确实有传播疾病的概率。

  2.使用酒店的浴巾、毛巾

  比如一个有脚气的人用了酒店的毛巾擦脚,再加上酒店用品消毒不达标,当下一个人再用这个带真菌的毛巾时,就有可能被传染上股癣、体癣,或者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

  虽然常见的一些皮肤疾病,甚至性病,可以通过这些贴身物品传播,但传播的风险确实还是不高,大家也不必过于惊慌,但我们自己该注意的还是要注意哦!

  住酒店,做到这五点

  ●出门尽量带自己的毛巾,尤其是擦身上洗澡用的毛巾。条件允许的话,床单也自己带上吧。

  ●客房里的水壶、玻璃水杯是被反复使用的,最好带上自己的水杯,去酒店大厅接那种大桶的纯净水喝。

  ●虽说马桶一般都是擦过消毒的,但使用前最好清洗下马桶垫圈或垫一张纸。

  ●睡觉的时候尽量不要裸睡或者趴着睡,应当穿上内裤和睡衣,减少身体敏感部位跟床单被套的接触。这样的话,感染疾病的风险也会更低。

  ●拖鞋要用酒店的一次性拖鞋,不要用那种可以被反复穿的公共凉拖。

  四招辨别酒店卫生是否达标

  1.看床单被套的折痕

  酒店的床单和被套除了会被水洗,还要经过大型熨烫机的熨烫,熨烫后的床单和被套等会出现多处明显折痕,如果是二次使用过的,即使再好技术的服务员也不可能将其恢复原状。

  2.闻闻枕头

  被人睡过的枕头必然会留下气味,尤其住酒店的顾客睡前多会洗澡,洗发水的味道很容易被分辨出来,另外还可以观察一下枕头边缘是否有褶皱(不是折痕),若有则多半被用过。

  3.看镜子、窗台及角落

  观察镜子上面有没有毛绒、灰尘,擦得亮不亮。(如果镜子都擦得不干净,就说明负责这间客房的保洁大姐做事不会太认真)另外,用手擦一下窗台看看是否干净。如果最不容易触碰的角落都是干净的,其他地方应该没问题了。

  4.找找屋里的头发

  头发是证明清洁度的强有力“证据”,所以一定要仔细看看被单、枕头、卫生间有没有头发。

  小提醒

  如果酒店条件差,可以考虑自带物品——毛巾、水杯、一次性拖鞋。如果睡觉时穿得太少,为了减少跟床单的接触面积,可以自己带个小单子,铺在上面。如果发生皮肤红痒等情况,一定要及时问医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店的毛巾床单会传染疾病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