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线上线下齐发力,“闲不闲”巧解酒店兼职难题

时间:2016-09-29 23:14    来源:海峡法制在线  

  近年来,互联网兼职平台风生水起,但繁荣背后也暴露出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方面,平台内容过于庞杂,真假难辨,对求职者和企业方都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另一方面,所谓的“全行业”兼职平台必然导致平台方对发布用工信息的企业疏于管理,审核不严,从而导致求职者被骗时有发生;再者,用工企业也发现收到的简历很多,符合要求的很少,徒然浪费了时间、资金和人力成本。

  

 

  近日,曾一度风光无限的探鹿兼职宣布破产。探鹿大量烧钱进行推广,但却无法真正为兼职求职者和用工企业创造价值,纵然有7000万融资,也难逃溃败的命运,正是落入了上述的三个“坑”。

  成立于2015年的江苏闲不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由一群深谙劳动就业、企业用人和移动互联网生态的年轻人创建。闲不闲创业之初,大家就认定,要用移动互联科技,帮助广大青年劳动者、用工企业和社会解决兼职就业领域的一些顽症,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发挥社会效益。

  “闲不闲”:专注酒店餐饮垂直招聘,行业兼职解决方案全能

  “闲不闲”摒弃了通常兼职平台“全行业就业信息”发布的模式,致力于整合各地区一流酒店或餐饮企业兼职信息,让有企业避免在各个平台上抓取、筛选信息的繁琐过程,从而精准快速找到合适应征者。

  

 

  除此之外,“闲不闲”还提供对口培训服务,通过短期内专业集中的培训,让没有酒店服务经验的人群也能迅速掌握服务技能,轻松入职。

  希望在酒店或餐饮兼职的劳动者,也可以通过“闲不闲”平台,根据各项条件,筛选目标酒店或餐饮企业,定向找工作。

  “闲不闲”:弹性输送大量服务人才,巧妙破解酒店“用工荒”难题

  无论是希尔顿、洲际、喜来登等国际联号,还是万达、绿地等本土酒店,都宣布未来大幅度扩张的计划。然而,在扩张的同时,酒店行业正在遭遇“用人寒冬”。

  酒店餐饮行业的用工难度,在于弹性高,需求大,周期快。这类企业往往在节假日有大量短期的用工需求,但却招工无门。另一方面,许多人有意愿在空闲时间兼职赚取外快,但通常的快递、制造业并非他们的第一选择。

  “闲不闲”破解了这一人力瓶颈——结构性的“用工荒”。“闲不闲”以行业解决方案和信息匹配为核心,向内集结了各地一流酒店的招募需求,向外吸引了大批有志于酒店行业的就业者,通过O2O模式,形成了内外联动的机制,以此盘活大量的内滞人才。

  更难能可贵的是,“闲不闲”具有极强的线下管理能力。和纯粹关注线上的平台不同,“闲不闲”在各覆盖城市都有驻地员工负责效协管理各项事务。目前,“闲不闲”的活跃用户约100万,已经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首屈一指的酒店餐饮兼职平台。

  

 

  不仅做信息发布,也做深度服务;不仅关注线上,也注重线下运营;不仅平台有营收,求职者、用工企业和社会三方获益。“闲不闲”在行业上垂直,在业务上纵深的经营方式,正契合移动互联行业的发展的新阶段。

  作为垂直领域互联网兼职平台的后起之秀,“闲不闲”的未来之路值得更多人赞许和期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闲不闲”巧解酒店兼职难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