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机票可以是假的 豪华酒店同样有坑

时间:2016-01-12 22:08    来源:网易  

  当假机票事件在最近闹的沸沸扬扬的同时,我们想提醒你的是,不要以为酒店的坑就能少到哪儿去。有些是具有“地域特色”的,而有一些是某家酒店“独有”的。下次您入住酒店的时候,不妨留意一下。

  总是想要霸占你

  

机票可以是假的 豪华酒店同样有坑

 

  多数酒店想的都一样,他们想要“霸占”你,成为固定客户,确保你通过他们自己的平台进行预订,这样做的好处就是:

  ①他们不必向第三方支付任何预订手续费用

  ②他们有直接的机会可以向你推销相关产品及服务

  他们霸占你的手段不外乎这样几招,推出会员制度以及不同年龄层的优惠活动,这是第三方预订系统无法做到的。并且有的酒店免费WiFi和早餐服务只向那些通过酒店网站预定的长期会员提供。一旦你成为了酒店的固定会员,这就意味着你会不知不觉地按照酒店引导进行消费。

  妙计支招:

  网络最便利的用途就是你可以通过第三方平台来找到你想要的酒店。

  但是对于部分酒店没有公开的信息,就只能询问酒店前台才能知道了。

  WIFI又贵又慢

  

机票可以是假的 豪华酒店同样有坑

 

  WiFi现在基本是酒店标配了,如果一家酒店无法提供WiFi,相信很多旅客会果断放弃。现如今,酒店WiFi已经成为和床、热水以及通风装置同等必要的了。

  但是仍有一些酒店,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居然对WiFi收费。而且越是面向高消费水平顾客的酒店,越是倾向于对WiFi收费(房费、服务费等等已经很高了,实在是不应该再收取WiFi费用了,顾客满意度会直线下降)。

  青旅和快捷酒店如今都能提供免费WiFi了,不知道为什么像希尔顿这样的大品牌却不肯提供这一项实惠给顾客。收费也就罢了,这些高档酒店的WiFi速度有时候却是比…蜗…牛…还…慢。

  妙计支招:

  下次入住酒店,你可以上hotelwifitest.com来测试一下他们的WiFi速度。

  超乎想象的停车费

  

机票可以是假的 豪华酒店同样有坑

 

  没人会期望能在市中心的高档酒店免费停车,然而也更不会期望在郊区酒店的室外停车场停车还要付费。不幸的是,一些你认为不可能收费的酒店停车场偏偏就是收费的,并且酒店不解释这儿究竟为什么收费。

  本来料定不会收费的停车场莫名其妙收你一大笔,这件事着实让人窝火。

  与此同时,越是高档的酒店,停车费越会高到离谱,他们完全不会参考周边地区的停车费标准,而是自己制定一个高到让你倒吸一口凉气的价格。有的时候只是为了去酒店吃饭,往往停车费比饭费还高。

  妙计支招:

  最好防患于未然,每次停车前多长一个心眼儿,确认一下收不收费。

  如果你只是图方便把车停到酒店一定要提前问好价格。

  中央空调并不总是很舒适

  

机票可以是假的 豪华酒店同样有坑

 

  说出来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曾经入住巴黎的一家四星级酒店,虽然刚刚入春,气温却好像提前到了夏天。

  让人抓狂的是,酒店的空调系统仍然设置为冬季的温度,窗子也没办法打开,屋里热得跟蒸笼一样。酒店表示无能为力,只给了我一台电扇。

  实际上,要想通过改变中央空调的设置把温度降下来,少说要一天,那个时候早都准备退房了。

  现如今,新建酒店房间窗子基本都不能打开了(考虑到顾客安全),能开个缝儿都算你捡着了。不仅如此,某些酒店甚至会“丧心病狂”地加收空调使用费。如果房间内的空调不是你可以控制的,那这事儿就悲剧了。

  妙计支招:

  笔者遇到的情况基本不太会发生了,多亏有TripAdvisor这类的网站存在,你可以参考点评,充分考量这家酒店各项服务。

  如果万一不幸中枪,选到一家冬不暖夏不凉的酒店,还是尽早换一家吧。毕竟这项基本需求都无法保证,也不用指望其他更好的服务了。

  虚报位置以及夸大周边景色

  

机票可以是假的 豪华酒店同样有坑

 

  事实上,所有酒店对于自己的描述中,为了吸引你的入住,或多或少都会有自夸的嫌疑。但是适度夸大和完全不符之间有条界线,而酒店是站在这条线上或者轻微越线来宣传自家酒店的周边环境,多数情况下住客碰到与描述不完全符合的酒店,也会选择容忍,毕竟景色是一个附加值。

  但是如果你是冲着观赏景色而预定的这家酒店,你就一定要注意了。有的时候你所预定的房型并不能像图片中的一样看到山景或者是海景。

  更可怕的是,在图片中占半壁墙面的落地窗,在现实中还没有可怜的显示器大。与此同时,笔者还遇到过窗外是一整面水泥墙或者是坟地的情况。如果你对风景在意,就一定要确认好朝向。

  妙计支招:

  如果你对风景在意,在入住之前给酒店发封邮件是好方法,确认你自己的需求。事实上,现如今很多酒店都会把窗外风景好的房型加价另售。

  此外,尽量选择高的楼层,也可以确保你的视野不受遮挡。

  看不到真实的酒店房间

  

机票可以是假的 豪华酒店同样有坑

 

  如果说周围景色的不真实并不能完全影响你的话,那么房间照片造假这件事就足以让你气得睡不着觉了。多数酒店在官网上会放上自家房间的内部照片,从床铺到卫生间,面面俱到。并且环境温馨,空间宽敞。

  但是现如今有图不一定就有真相,这些照片都是专业摄影师选好特定角度拍出来的,他们清楚地知道,在哪个角度拍会显得房间面积很大、采光充足等等。然后这些照片会进行后期处理,借此给人一种家的温馨感,让你有想入住的冲动。

  妙计支招:

  注意房间内的比例,可以选择一些如椅子桌子和灯等物体做参照物,这样可以得到比较真实的空间感。

  多看不同角度的照片,如果只有一张照片,就说明这个房间的全部空间都在照片里了,不要产生其他错觉和幻想。

  无法发现的寄生虫

  

机票可以是假的 豪华酒店同样有坑

 

  你没看错,即使是某些高档酒店仍有可能存在微量寄生虫(主要为螨虫),但是这足以影响住客的皮肤健康,而且这一问题近年来似乎更严重了。对于这一问题,酒店也有些许无奈,因为总有一些不注意个人卫生的住客会带进来一定量的寄生虫,如果没有针对性的处理措施,是有残留的可能的。

  妙计支招:

  目前这一问题引起了三家网站的注意,他们会根据住客体验提供寄生虫报告。这三家网站是:Bedbug Registry,BedbugReports还有Bedbugs.net前两家网站目前只提供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相关报告,第三家基本覆盖全球的主要大城市。

  另外TripAdvisor也同样有寄生虫状况的相关评价,入住前可以调查一下。

  睡觉乃人生头等大事,毕竟占了人生1/3的时间,更何况出去玩儿本来就是为了放松的,谁也不想每天睁眼闭眼全是糟心吧。只要您平时留意细节,多多参考他人意见,就一定可以选到称心又便宜的酒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豪华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