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夫妻闹离婚办房产证耽搁20年 如今开发商已注销

时间:2017-03-21 17:48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闹离婚办房产证耽搁近20年 ,如今想办开发商已注销)

因闹离婚办房产证耽搁近20年  如今开发商已注销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房子是一辈子最重要的财富,房产证则是将房子变成个人财富关键的一环。但家住南岸的严先生却硬生生地将房产证的大事给耽误了,因为闹离婚,房产证一拖就是将近20年,如今再想办证,却发现开发商已经注销了。

56家人仅自家没房产证

严先生的房子位于南岸区玛瑙苑138号A栋,是一套两室一厅的商品房,于1998年时,花了6万多元全款够得。

如今,这套房子增值数倍有余,但也让严先生感到不胜其烦。“办不到房产证,户口也迁不过来!”眼看着下学年开学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孙子就近上学的问题也摆在了眼前。

而在2000年左右,小区就集体办理过一次房产证,而如今,A栋64家人,也仅仅只有严先生一家,尚未拿到房产证。

为了尽快办妥房产证的问题,从几个月前开始,严先生只好频繁奔走于相关部门之间,结果却发现,当初房子的开发商——重庆协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注销了。

“但房屋产权交易中心要求我们找开发商办理产权证,说个人办不了!”严先生的房子问题陷入死循环。

闹离婚房产证一拖近20年

房产证是大事,为啥一拖将近20年?

严先生说,这件事说起来主要还是自己的责任。1998年,和前妻共同买房后不久,两人开始闹离婚,房产的分配成了最大的问题。那个时候,邻居们已经开始在办理房产证的手续。但严先生的前妻陆女士将购房合同藏了起来。

陆女士也有自己的担忧:“当初购房时,购房合同上只写了严先生一个人的名字,房产证就算办下来,也只有他一个人的名字。”

直到2004年,两人协议离婚后,办理房产证的事情再一次提上日程,但由于相似的原因没有取得协商结果,办理房产证再一次作罢。而这一拖,就是将近20年。期间,严先生也为此跑过几次,但都不知从何着手解决。

今年,严先生的孙子已经7岁,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如果有房产证,就能就进入读附近的小学。严先生也着急了,可一打听,开发商也注销了。

相关手续齐全后将办理房产证

严先生说,他购买的这套房子,当初是重庆协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南岸区人事局共建的,为了办理房产证,他专程找到南岸区人事局,结果被告知,开发商已经注销了。但南岸区人事局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愿意为严先生出具相关的证明手续。

开发商注销后,严先生如果要办理房产证,需要如何办理?

 

记者随后陪同严先生和陆女士来到南岸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严先生所购房屋属于两证遗留历史问题,2000年办过一次,去年前年都在办,重庆市曾对这类房产进行过集中清理和办证,严先生由于个人原因,错过了机会。

经过查询,严先生的这套房屋有备案登记。 由于南岸区人事局和开发商为共建关系,现在严先生要补办房产证,需要南岸区人事局出具一份证明材料,证明购房合同真实有效。同时,由于严先生和陆女士是协议离婚,就房产的重新分配还需要法院出具一份离婚财产分割的法律了文书。”该负责人说,同时,他们也会对该房屋税费等缴纳情况进行核查,没有问题后就会办理房产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