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片

为房产税买单的依然是房奴

时间:2017-03-01 02:27    来源:搜狐  

  关于房产税的讨论,自进入2017年以来都一直在舆论传媒中持续发酵。诟病中国高房价时,我们屡屡会提及要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其中开征房地产税无疑是被视为制度建设的重要一环。纵观以往,每当房价上涨过快,有关房地产税出台的传闻相当热烈。过去,包括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也常传出房产税开征的消息,其后又被官方出面否认。但是,这一次的房产税新闻似乎不再是以往的“只打雷不下雨”,而是即将要成为现实。

  

 

  但我们难免还是有疑虑:即将成为现实的房产税真的会有效降低房价吗?从理论上来讲,似乎能够通过这种方法降房价。

  

 

  穿了,征房产税无非是用提高房产持有成本的办法,使得房产持有者在持有多个房产时支出增加,以成本压力倒逼房产持有者将房产向市场抛售,提高市场供给,从而实现降房价的目的。但同时,我们也必须了解:无论世界上哪一国家,依靠征收房产税的方法虽可以控制房价于一时,但都很难长期奏效。

  

 

  房产税很难长期控制房价的原因在于,在市场交易的时候。房屋的持有者往往会将房产税这一部分的成本加到房屋的售价当中,最大程度保障自己的利益,同时让购房者不得不支付更高的价格来购买房屋。实际上,到最后这不但没有降低房价,反而还进一步推高了房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为房产税买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