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继续“买买买” 中国成亚洲跨国房产投资最大资本来源国

时间:2017-03-04 21:47    来源:一财网  

  

 

  在高举“买买买”的大旗下,中国资本继续表现强劲,成为亚洲跨国房地产投资最大资本来源国。这些资本多数流入美国,其中纽约成为最受亚洲投资者欢迎的目标城市。

  世邦魏理仕(36.43, 0.05, 0.14%)近日发布《2016年亚洲投资者跨国房地产投资数据》显示,2016年亚洲投资者跨国商业房地产投资总额达600亿美元,其中来自中国的 资本录得282亿美元海外商业房地产投资额,占比47%。记者查阅数据发现,2015年中国的跨国房地产投资为181亿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投资额 的增长幅度超过了56%。

  中国已经超越新加坡成为亚洲跨国房地产投资的最大资本来源国。中资机构投资者引领投资活动。按投资者类型来看,以保险资本为代表的国内机构投资活跃。2016年亚洲十大跨国房地产投资中,有4宗來自中资机构。

  2016年全年,亚洲资本中43%流向美国,美国连续第二年位列亚洲投资者最受青睐的投资目的地榜首;27%的投资流向了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而亚洲本土吸引了投资总额中的23%,较2015年21%的占比有所增加,凸显出亚洲投资者在区域内投资意愿的增加。

  数据显示,受脱欧的影响,纽约取代伦敦,成为最受亚洲投资者欢迎的目标城市。伦敦以微弱的差距排名第二,紧随其后的为香港、首尔、悉尼。五大主要门户城市的投资额占比由2015年的42%下降至2016年的37%。

  世邦魏理仕大中华区投资与资本市场部董事总经理李凌认为,亚洲投资者正积极投身于更广范围的全球房地产资产布局,在更多具有价格优势的门户城市寻求机遇,欧洲的法国、荷兰,美国的芝加哥、旧金山和华盛顿,以及加拿大的温哥华等均开始进入亚洲投资者视线。

  写字楼仍是亚洲投资者的首选目标物业,近50%的资金流入该资产类别。2016年排名前三的写字楼投资目的地分别是伦敦、纽约和香港。此外,亚洲投资者对酒店物业的投资意愿显著增加,美国成为这一资产类别跨境投资的首选目的地。

  写字楼与酒店物业占据中国境外房地产投资的85%,包括今年最大的一宗酒店交易便是中国投资者收购美国酒店标的。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投资者进行跨国房地产投资活跃,主要投资标的为写字楼和酒店,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例如养老地产等更多元化的标的,以寻求更好的投资机会和收益。

  学生公寓等细分市场开始获得亚洲经验丰富的投资者的更多关注。亚洲投资者跨国房地产投资中首次录得学生公寓项目交易,3宗该领域的大型交易在2016年由新加坡投资者完成。

  世邦魏理仕大中华区投资与资本市场部董事总经理李凌表示:“2016年年底,政府对境外投资的加码限制措施,将导致投资者的海外投资步伐趋于谨慎, 更多地参与低于投资额规定门槛的海外房地产交易。但中国资本出海以及’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等战略仍旧是国家长期经济政策中的重点,中国投资者为进一 步寻求投资组合多样化,推进海外资产配置的意愿将依旧保持强劲。”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成亚洲跨国房产投资最大资本来源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