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三四线城市房产回暖 二线家电企业或受益

时间:2017-03-16 11:44    来源:证券时报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房地产行业数据,2017年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25.1%,考虑到一二线热点城市自去年10月以来陆续推出限购政策导致不景气,此次全国商品房销量数据的大幅增长应该主要来自于三四线城市。

  据浙商地产团队初步预计,2017年1-2月一二线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40%/-35%,三四线城市同比增幅在87%以上,三四线城市商品房销售数据大幅超预期。

  而通过观察住宅销售与家电销售数据可以发现,房地产销售与家电销售确实存在一定相关性。家电消费需求主要包括家装需求和更新换代需求,其中,装修带来的家电、特别是传统家电(电视、冰箱、洗衣机等)的消费占主导,因此,房产成交量增加,则家庭装修用家电消费需求增加,家电消费量上升,反之,则会对家电消费量的增长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在具体投资标的上,浙商证券分析师认为,作为房地产后周期产业链之一,家电行业有望充分受益于三四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大幅增长,尤其是装修属性最强的厨电细分行业以及在消费市场主要在三四线城市并渠道布局成熟完善的二线龙头企业。

  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浙江美大(14.83 +2.99%,买入):作为集成灶行业龙头,公司现有1000家经销商,3000个终端,主要均分布于三四线城市;

  苏泊尔(38.71 +0.39%,买入):得益于过去十年布局的4万个终端,县级以上城市95%的覆盖率,公司在三四线城市的收入增速保持在高于行业水平的20%以上;

  华帝股份(32.75 -1.39%,买入):营运治理持续改善,产品架构改善、终端均价提升及销售渠道结构调整有望带来业绩增速持续超预期;

  海信科龙(14.60 -0.48%,买入):基本面触底反弹,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万和电气(22.15 +1.14%,买入):稳增长低估值,成立联营公司推进渠道下沉,多元化销售渠道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