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追忆金庸大师:侠之大者 温润如玉

时间:2018-11-09 15: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孟竹) 秋风送爽,燕园书香。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宣传“八桂书香”和“广西好书”品牌,讲好广西故事,推动民族文化强区建设工作。11月2日,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组织部主办,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承办,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等单位协办的“广西好书推介及读书分享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拉开帷幕。

  

 

  极具壮乡风情的表演拉开好书推荐与读书分享环节的序幕。人民网 孟竹 摄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座无虚席,名家齐聚。“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广西在文化艺术领域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广西出版’现象闻名业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我们的广西”丛书的顺利出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并以此呼吁北京大学的有志青年参与到广西的建设中来,共同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龚旗煌在致敬中表示,“广西好书”进北大,展示了广西出版的文化品牌,标志着区校合作又迈出了坚实步伐。“广西每年都有多名品学兼优的学子圆梦燕园,北大的三尺讲台上也不乏壮乡同胞洒下的辛勤汗水,未来,欢迎更多有志八桂青年进入北大,与北大同耕学术土壤,共建知识圣殿。”龚旗煌说道。

  随后,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与北京大学出版社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以“创造价值、品牌传播、通力协作”为宗旨,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的原则,加强合作,为加快推进民族文化强区建设,凝心聚力、贡献才智。

  签约仪式后,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超向北京大学图书馆捐赠广西优秀图书。范晓莉、周其凤、聂震宁、潘文石、郑连第、范航清、王晓华、朱为范、覃超共同为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出版的“我们的广西”丛书揭幕。

  记者了解到,自10月31日起,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将在北京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好书展览及展销、广西好书推介及读书分享会、“我们的广西”丛书首发式和出版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现场来宾共同为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出版的“我们的广西”丛书揭幕。人民网 孟竹 摄

  讲演结合分享好书 花样展现“桂式风采”

  壮乡梢丽组合的悠扬歌声拉开了好书推荐与读书分享环节的序幕,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曹光哲进行广西好书推荐并主持分享,著名生物学家、北京大学教授、《白头叶猴》《中华白海豚》作者潘文石进行了主题演讲,介绍了他在广西从事白头叶猴与中华白海豚保护与研究的23年学术研究历程。

  随后,曹光哲总编辑和潘文石教授、《灵渠》作者郑连第、《红树林》作者范航清,围绕“我们的广西”丛书中各自的专业领域进行了图书分享。“演”与“讲”相结合的分享形式使活动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雷动。

  活动在《广西之歌》的朗诵声中落下帷幕,来自不同院系的北大学子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受益匪浅。

  关于“我们的广西”丛书

  “我们的广西”丛书是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为向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组织实施的大型复合出版工程“我们的广西”的重要成果。丛书共30本,系统总结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其基本经验,全面反映了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广西的成功实践,集中展示了广西最具代表性和标志性的自然和人文遗产。丛书的出版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统一策划和实施,集团旗下六家出版社通力合作,创造了大型丛书出版的新模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