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铁粉马云追思金庸:初见先生我如话痨 先生笑听

时间:2018-10-31 16:48    来源:新浪娱乐  

 1.jpg

  新浪娱乐讯 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原名查良镛)于2018年10月30日下午在香港养和医院逝世,享年94岁。10月31日下午,马云[微博]在微博发文追思金庸,他称“只因一个‘侠’字,结缘半生”,亦追忆当年“初见先生,我如话痨,一人絮叨三小时,先生只笑着听”。马云还晒出金庸为他题的墨宝,“多年神交,一见如故”。

  “千古文人侠客梦”,其实,商业大佬马云也不例外。马云曾在“江湖情扎堆”自述:“从小喜欢看武侠小说,尤其喜欢看金庸先生的。侠客们的侠骨柔情,练习高深武功时的投入和机缘,特别是高手必须面对各种“心力成长”的磨难更是让儿时的我遐想……”

  马云和金庸相识于2000年7月29日,在香港的镛记酒家。马云回忆,当年跟金庸先生见面“激动了几天,上街买了他的书,兴冲冲地期待着见面和签字。”见到金庸先生本人后,两人相谈3小时后成了忘年交。临走时,马云匆忙拿出书求签名,结果老先生一看说:“全是盗版!不支持盗版,不能签。”最终,金庸在餐巾纸上以“相见恨晚,一见如故”八字真言相赠于马云。

  据悉,马云最喜欢的武侠人物是《笑傲江湖》中独孤九剑的传人“风清扬”。在张纪中[微博]的戏中,马云曾表示要客串出演风清扬这个角色,但最终还是因为没有科班功底而放弃。但马云却以“风清扬”自居,将其作为自己的绰号。

  如今,金庸先生逝去,马云在微博慨叹,“只因一个‘侠’字,结缘半生”。他称:“先生其文也大,其人也真。我爱先生之文,爱它侠肝义胆,光明涤荡;我爱先生之人,爱他儒雅敦厚,赤子之心。”

 

  马云还回忆,“初见先生,我如话痨,一人絮叨三小时,先生只笑着听,此情此景,如在眼前;此情此景,再难重现!”(叶子/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