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老虎外汇:盘点-外汇交易新手入门必看书籍推荐

时间:2017-11-14 17:32    来源:环球外汇网  

   随着外汇交易越来越受欢迎,很多人纷纷投身到外汇交易中,试图以此方式实现财富增值。但作为外汇交易新手,投资学习就成了首要任务,那么问题问题来了,我们该看哪些书籍,可以有助于迅速提升外汇交易技巧和外汇交易知识呢?下文中,老虎君整理了一些适合入门级外汇交易者阅读学习的书籍,分享如下。

  01

  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必看的书

  首先,从外汇交易的分析方法上可分为两派,也就是通过基本面分析和通过技术面分析来做交易。一般,我们看到的书和方法都是以技术面分析为主,因为基本面的分析概念太大,涉及到的理论和知识太多,而基本面学习的过程也是伴随交易者逐步成长的,不是短时期内就能完全掌握的。

  那么从技术面来讲,对于需要学习的人来说分几个层次。如果你没有一点交易经验,完全是个初学者或者还未完全入门的,先建议你看一些简单易懂的,能全面介绍外汇交易的书籍。从外汇交易的背景,基本知识,基本概念再到常用的技术指标,资金管理,主要有哪些交易系统方法等等,有个初步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否则外汇交易是什么?价格怎么计算的?怎么买入卖出的?盈亏怎么计算这些基本的内容都不知道那就根本无法进一步学习了。

  以下3本书,是老虎君比较推荐的。

  推荐书籍1:《实战外汇投资》

  

      关于基本内容的,老虎君推荐一本马少平主编的《实战外汇投资》一书,由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这本书非常浅显易懂,而且很全面的介绍了外汇投资的基本理论知识,整理的比较好,而且对于初学者很容易入门。是老虎君看下来,各方面知识都比较全面的一本入门级的外汇交易投资书籍。

  推荐书籍2:《日本蜡烛图技术》

  

      那么当你精通了外汇交易的这些基础概念和知识以后,就要对自己的交易技术进行进一步深造了,这个才是真正练内功的时候。

  关于技术深造方面的书籍,有两本书也是大名鼎鼎,网络上众多推荐的。一本是《日本蜡烛图技术》,作者史蒂夫.尼森,由丁圣元翻译;另一本叫《期货市场技术分析》,作者约翰.墨菲,也是由丁圣元翻译,两本书都是由地震出版社出版的。

  日本蜡烛图技术主要是讲蜡烛图技术分析理论的,因为蜡烛图是现在技术分析主要的表现形式。如果能读懂蜡烛图,那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把握价格走势和运动趋势。对于这本书,刚开始建议通读,通读几遍熟悉了内容后,可主要学习其中的蜡烛形态以及蜡烛形态和其他一些重要指标的关系,结合使用。

  推荐书籍3:《期货市场技术分析》

  

      期货市场技术分析这本书,虽然名字是关于期货市场的,但是同样适用于股票、外汇、债券等金融市场,是一本非常著名的技术分析类的书籍。

  这本书是一切以技术分析为交易手段的基础,从技术分析的理论依据(道氏理论),基本概念,到技术分析的主要指标重要手段,趋势理解,反转形态,持续形态,平均线,波浪理论,摆动指标等等主要主流的技术分析及技术图形分析手段都做了详细的讲解。

  这两本书相当于练武功的基本功部分,其他所有的交易系统也好,技术分析方法也好,一切都是基于在这两本书所讲内容的基础之上而建立的。所以说如果你基本功打不好,那么你看其他相关的书籍或者学习相关的系统也只能是一知半解,没法深刻理解其中的精髓。

  02

  实践操作很重要

  学习完理论知识,最重要的就是实践操作。

  庆幸的是大部分外汇交易平台都给初学者们提供了模拟资金的账号,很遗憾的是很少有人愿意或者说能很好的利用这个机会来进行最重要的实践操作学习。

  试想如果在没有心理压力的模拟交易中都不能稳定的赚钱,那你怎么能够在有巨大心理压力的真金白银的交易中赚钱呢?

  当然模拟账号也不是让你随心所欲的操作的,你要按照自己的的交易计划,按照资金管理的计划,按照风险控制的要求来有规则、有纪律的交易和训练,这样拿出的成绩才是合理和有效的,否则即使你用模拟账号赚到了钱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这也是大多数人说模拟账号能赚钱为什么真实账号赚不到钱的原因之一。以上内容希望能对大家进行外汇交易操作有一点帮助。

  说明:

  金融市场任何投资都有风险,本文仅用于分享外汇市场交易知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和广告宣传。老虎外汇温馨提醒,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