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凌叔华:中国的曼殊斐儿》

时间:2017-03-11 19:06    来源:中国青年网  

  

《凌叔华:中国的曼殊斐儿》封面

 

  基本信息

  书 名:凌叔华:中国的曼殊斐儿

  作 者:林杉

  出版社:中国言实出版社

  ISBN :9787517105572

  策 划:新业文化

  定 价:36.00元

  内容简介

  民国文士多傲骨,而民国的才女也是风骨清奇,才情了得。在那个时期的众多女才子中,不乏出类拔萃者,但若论多才多艺,学贯古今、中西者,非凌叔华莫属。她绘画拜师宫廷画师缪素筠,英文师从一代怪杰辜鸿铭,与她往来的皆是当时备受推崇的文人雅士。本书翔实描写了凌叔华这位出身于直隶布政使家的女公子求学、绘画、创作直到踏上“五四”新文化文坛之路的经历,旨在向读者呈现一个生于高门巨族的女子,是如何以她超群的天赋和了得的才情在那个文人雅士辈出的时代博得一席之位,以及她与许广平、冰心、伍尔夫、著名诗人徐志摩的深厚友谊多有涉笔。

  作者简介

  林杉,畅销书作家,曾用名林重杉,河北宁晋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传记文学学会理事,曾任人民日报出版社社长。他的文学传记《一代才女林徽因》荣获“中国首届传记文学优秀作品奖”。2011年作品《细雨常伴月静天——林徽因传》连续畅销3年,当当网传记类销售排行榜冠军。主要作品有:文学传记 :《一代才女林徽因》《林徽因传》《秀韵天成凌叔华》《香国奇才吕碧城》《有个文人叫苏青》。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