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丨《不管怎样,这就是20岁的我们》:感染每一个敏感迷茫的年轻人

时间:2017-02-26 17:48    来源:杭州网  

   好书推荐丨《不管怎样,这就是20岁的我们》:感染每一个敏感迷茫的年轻人

WhatYouNeed首部作品《不管怎样,这就是20岁的我们》封面

  大学中诞生的自媒体作为一个粉丝70W+的微信公众号,几十人的自媒体团队,很难相信“我要WhatYouNeed”在三年前刚刚创立的时候,粉丝不过百人。而他们的创始者Blake(陈裕明)那时还只是一个大二的学生。

  有趣的是,以推送内容质量高著称的WhatYouNeed,第一篇推送并不是文章而是活动。500字的文案加上参加就送的2000只荧光棒组织的一次荧光夜跑活动,让他们的推送瞬间获得了4000次的阅读量以及从0到400的粉丝数量,很难评价这次活动的效果如何,因为紧随其后,他们正视推送发布了第一篇文章《暨南大学番禺新校区:你是第一代“拓荒牛”吗?》,作为处女作,这篇文章收到了过万次的点击量。

  不过他们最为知名的,还是一场成功的地面活动——用一百杯星巴克,和你们赌未来。针对的是大学生冷漠生活态度,他们设置了一个类似“墙上咖啡”的那种,你喝了这杯咖啡也要请下一个人来喝的环节。这次活动的结果是,在粉丝只有1600人的前提下,他们的推送总共获得了8万以上的阅读量。并且在这次活动之后,粉丝直接跃升到了6000人。

  2015年11月19日,他们发布了“WhatYouNeed”账号里的最后一篇推送,或许也是自媒体史上最疯狂的一次活动《这可能是第一个主动让23万读者取消关注的公众号》,编辑部因为所有权问题不得不放弃原来的账号,号召粉丝取关,之后编辑部以“我要WhatYouNeed”重组。更名重组对任何一个自媒体来说都是极大的损失,不过谁也没想到,只用了不到一年,“我要WhatYouNeed”的粉丝就突破了70万,是之前粉丝的三倍。

  以最直接的故事,讲同龄人的故事截止到现在,善于做活动的WhatYouNeed还陆续举办了多场“无情怀评判小组(集体观影评价)”“人生告别会”等广受好评的活动。不过他们最重视的依然是推送文章的质量。死扣推送内容质量的他们,并没有让文章变得华而不实,相反,他们始终坚持着最直接,也是最打动人心的方式:分享自己的故事。

  《其实你没有必要那么用力地去合群》《每个不想回家的人都有自己的原因》《其实花父母钱时,我也会内疚》《拍毕业照我叫的朋友一个都没来,你还来吗?》这些都是这个年代,这个年纪的人会产生的烦恼和疑惑,他们被直白的讲述出来,带给被同样事情困扰的年轻人归属,和安慰

  给患有“文艺癌”年轻人说到“WhatYouNeed”的推送文章,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是“文艺”。在前段时间朋友圈疯传的一《下次交朋友前,先问问她看不看咪蒙》,能不能看完完整一篇“WatYouNeed的推送”被视为你是不是“文艺癌晚期”的标准。 似乎是这样,很多的人愿意把诉说自己的苦恼,烦闷看作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无痛呻吟。

  实际上,能为那些微不足道到的小事悲伤,哭泣,斤斤计较又锱铢不忘,这不在乎正是刚刚脱去幼稚,又还未对生活麻木的20几岁年轻人最真实的写照吗。即将结束学生生涯,却没做好一个社会人的觉悟。和父母思想的碰撞,在亲情爱情友情的囹圄中越陷越深。步履不停却看不到终点,拥有梦想却不得不保持清醒,满怀期待却找不到方向。这是你第一次发现,自己的野心太大,而自己又太渺小了。

  萧伯纳说过:“人生两大悲剧,一是万念俱灰,一是踌躇满志。”在我看来,20几岁的年轻人属于后者,他们迷茫彷徨,却又像黑夜的飞蛾一样毫不犹豫的扑向焰火。而嘲笑他们的,是前者,他们已经忘了年轻时的感觉,或者说他们从不曾年轻过。就像主编Blake在书中说的一样“其实,我能预料到,一年之后当我再次读里面的内容,会觉得幼稚可笑。

  不过,无论是以后的自己还是已经成熟的你,如果要说我们幼稚,我一定会回复你一句:‘不管怎样,这就是20岁的我们’” 这就是这本书出现的意义。让你坦荡地得一场“文艺癌”,并光明正大地任其“病入膏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