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跟着索罗斯致富》

时间:2016-10-02 21:28    来源:和讯读书  

  

跟着索罗斯致富

 

  摘自《跟着索罗斯致富》 作者:徐剑英 出版社:现代教育出版社

  有些投资者将股票市场形容为“变幻莫测”的大海,有时风平浪静、风景宜人,有时飓风狂吼、波涛翻滚。

  在市场里游泳,完全凭借个人的力量和大海搏斗。如果不保持百倍的警觉,被大海淹没、倾家荡产、一贫如洗,可能只是瞬间发生的事情。“上帝会惩罚思想麻痹大意的人”,我们应该时刻记住这句话。

  在市场里徜徉自若的索罗斯,十分了解金融市场的“气候”。它风平浪静时,可以不加理会;但当它波涛汹涌时,就要特别小心,保持绝对的警觉,随时注意市场的一举一动。只有这样,你才能实时发现市场的动荡,在动荡中找到合适的栖身之处。

  一般的投资者在进行投资之前,都会认真分析投资企业的发展前途,但他们一般会将观察和分析的重点,放在企业的资金、管理、负债、设备、市场前景等问题上,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一企业的从业人员状况,和由他们所引起的变化。但是,随时保持着猎人般警觉神经的索罗斯,却注意到这一点,并将从业人员的素质当成投资的重要依据,而取得了理想的回报。

  70年代初,美国的银行业非常不景气,连银行的职员都被冠上“低级呆笨的应付者”这一称号。没有人相信银行会在短期内好转,也没有投资者对银行感兴趣。但索罗斯却发现了一个不为人注意的细节,那就是一批经过专门训练、有现代思想的高等商业学校毕业生,正走向银行业的领导岗位,他们一上任,就积极展开各种改变银行现状的措施:规范银行职员的行为,整顿银行内部的秩序,打造银行的公众形象。在他们的领导下,虽然银行业还没有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但却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索罗斯认为,他们必然会将银行业带出低谷。同时,索罗斯经过大量深入细微的调查发现,银行的业务虽然很糟糕,但银行的实际资产很有可能远远超过它的股票价格。

  机警的索罗斯认为,银行股的上扬只是时间问题,于是他果断地做出决定:大量购入银行股。到了1972年,银行业开始慢慢起色,并在一段时间后,股票开始大幅上涨。很多投资者认为银行的前途无限光明,开始大量购入银行股,但嗅觉敏锐的索罗斯又做出令人费解的举动——将自己的银行股抛售一空,从中获取了50%的利润。

  很多人不解,索罗斯到底在玩什么花样?在股票价格低的时候买进,囤积了这么久,当银行股开始涨的时候,竟然清仓?其实,道理很简单,走出萧条的银行业,一旦繁荣起来势必会吸引更多的投资,当繁荣到达顶点时,就会是下一个萧条的起点。

  “保持警觉,时刻注意市场变化的每一个细节”,这需要集判断、分析、果断、敏感于一身才能做到,这可能是索罗斯给我们的最难做到的忠告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跟着索罗斯致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