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跟着索罗斯致富》

时间:2016-09-29 23:16    来源:和讯网  

  

跟着索罗斯致富

 

  摘自《跟着索罗斯致富》 作者:徐剑英 出版社:现代教育出版社

  投资路上,遇到挫折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有些人意志消沉,在挫折中沉没了;而不被挫折吓倒的人,会顽强地直接面对挫折,继续在商海中乘风破浪,向着成功驰骋。

  “福勒制刷公司”首要创办人阿尔佛拉德-福勒,出身于加拿大东南新斯科夏半岛的贫苦农民家庭里。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他努力维持生计,却不幸在两年内失去三份工作。虽然他并不喜欢那三份工作,但挫折还是让福勒有点意志消沉。为了维持正常的生活开销,福勒又找了一份工作——卖刷子。没过几天,他立刻明白自己喜欢的就是这份工作,为了能一直卖自己喜爱的刷子,在几个月后,他成立了自己的制刷公司。那个当初身处困境却绝不放弃的年轻人,得到了怎样的结果?当然是成功!现在,福勒制刷公司拥有几千名销售员,每年有几百万美元的收入。

  像索罗斯这样一个成功的金融投资家,在金融市场纵横驰骋几十年,也难免有失败的时候。虽然失败是人人都会经历的,但像他这样动辄投资几亿美元,一夜之间赚赔几千万的人,失败对他而言更有不同的压力。索罗斯面对挫折的过人之处,就在于他不会被一、两次挫折所吓退。在他看来,人一定会犯错,一定会遇到挫折。

  80年代中期,股市的牛市使许多投资者获得几十亿美元的收益。其中,收益最多的当属索罗斯。仅1985~1986年,索罗斯就为自己及海外投资集团,累积了高达25亿美元的财富。虽然表面上看来,股市一派繁荣景象,但索罗斯根据自己的理论,预言股市暴跌的局面迟早会到来。一向低调的索罗斯打破惯例,出现在《财富》杂志,他宣称:股市情况不容乐观,特别是日本。而如果日本股市暴跌,丝毫不会影响到美国。因此,他把几亿美元的资金从东京转移到华尔街。他乐观的表示,美国股市会用平和、理智的方式,来纠正前段时间出现的偏差。但没有人同意这种观点。

  1987年10月中旬,星期一一开盘,纽约股市开始暴跌,下滑到创纪录的508.32点,索罗斯预言会暴跌的日本股市却极为平稳,一直持续到星期二。到了10月22日,纽约股市反弹300点,但接着又出现了低迷的市场,美国股票交易量急剧下降。冷静的索罗斯虽然心痛,但毫不犹豫的下令抛售股票份额,一天之内成交5000份合约,亏损2亿美元,索罗斯这次的跟头栽得不小,他是华尔街股市暴跌中,最大的、唯一的亏损者。

  面对这样庞大的亏损,索罗斯坦然道:“我犯了个大错误,因为我预料股市崩盘出现在日本,我为此做了准备,但实际上这种崩盘出现在华尔街而不是日本,因此,我错了。”

  股市的这次挫败,使索罗斯一年的收益泡了汤。当一名《时代》杂志的记者,问索罗斯对这次挫败的反应时,他说:“我很乐观。”这就是索罗斯认识到自己所经历的挫败后,做出的经典回答,这也是索罗斯给投资者面对挫败的最好建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跟着索罗斯致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