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跟着索罗斯致富》

时间:2016-09-19 22:22    来源:和讯读书  

  

跟着索罗斯致富

 

  摘自《跟着索罗斯致富》 作者:徐剑英 出版社:现代教育出版社

  提起“金融泡沫”,很多投资者马上联想到市场风险、股价暴跌、金融危机等市场大波动,“金融泡沫”已经成为一个令人闻之色变的词汇。

  投资市场里,“金融泡沫”随处可见,一不小心投资错误,就会一路赔到底。因此,困扰很多投资者的问题是:“金融泡沫”在哪里?怎么识别“金融泡沫”?带着疑问,让我们学习一下索罗斯的“明眼术”——识别金融“泡沫”,然后赚大钱吧!

  1985年8月,里根竞选连任美国总统,为了自己的政治生涯,他精心策划一系列促进经济发展和加强国防建设的政策。一时间,美国经济一片繁荣,在纽约、东京和欧洲各主要外汇市场上,美元的兑换比例一度全面上扬,表面上看起来,美国的经济前景一片光明。在美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世界上其它各国的经济形势却一点也不明朗。相较之下,美国是投资者的天堂,很多外国投资者喜不自胜,认为这是百年难得的大好时机,将大量的资金投入美国市场。一时间,美国金融市场一派繁荣景象,投资者都认为赚大钱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这时,索罗斯又扮演一个唱反调的角色,他认为这虽是一个刺激美国经济的政策,但刺激程度过大,也许会适得其反,并断言:“如果外资仍然持续涌入,美国整体上的对外借贷和负债成本就会增加。在此同时,新的外资进入美国金融市场的成本相对减小,当负债接近成本甚至超过外资来源成本时,一些不起眼的因素便会随时刺破已经出现的金融‘泡沫’。”保持冷静和清醒的索罗斯,透过活跃的投资交易,看透市场繁荣景象所隐藏的“泡沫”后,开始精心策划投资策略。他决定,先从调整股票结构入手,抛售那些受里根经济政策刺激而走高的股票,大量购进那些可能不久后就被收购的企业和地产保险公司的股票。然后,趁着美元汇价上升时高价卖出,低价兑换正在贬值的日元和马克。忙完这一切后,他高兴地告诉助手:“我们赚大钱的机会就要来了,现在只需要耐心等待。”

  果然,没过多久,美国财政部长宣布美元开始贬值。1985年9月7日,纽约外汇市场一开市,美元兑换日元就开始走低,5天之后,索罗斯净赚5000万美元。兴奋的索罗斯在9月11日的交易日记中这样写道:“生平之最,在外汇市场上一周的获利,竟比过去四年的累积亏损还多。”

  索罗斯就是凭借“里根大循环”这一役,使得金融界人士发现,索罗斯是一个不合常规、但十分会分析与操作的投资者。也正是从那时候起,索罗斯的投资理论开始风行一时,备受推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跟着索罗斯致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