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跟着索罗斯致富》

时间:2016-09-30 21:50    来源:和讯网  

  

跟着索罗斯致富

 

  摘自《跟着索罗斯致富》 作者:徐剑英 出版社:现代教育出版社

  很多人都会问自己,我要怎么做才能过得更幸福,怎样才能赚更多的钱?我们每天带着各式各样的期望在生活,期望生活富足,期望家庭美满,期望工作顺利,随着“期望”的与日俱增,有多少人有胆量改变自己的生活现状,来达成这些愿景?

  其实,抱着“不想改变自己的心,却想改变生活现状”这种自私想法的人,往往都不能够成功。因为,面对可有可无的角色,他们犹豫不前;面对平稳的生活,他们选择维持现状;面对不确定的未来,他们缺乏勇气。

  一代投资大师索罗斯,可不是这种缺乏勇气的人,让我们看看他面对别人的忽视时,怎么表现的吧!

  一次偶然的机会,索罗斯成为辛格暨傅利兰德公司的储训人员,一周领取7英镑的薪水,表面上看起来,索罗斯一帆风顺,进了他想从事的金融行业,有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固定工作,不用再过那种风餐露宿的生活。

  他奉命做一些很平凡、很单调的事。“我做得很差,最糟糕的是,我必须用手工登录复式分录帐,因为我们没有记录外汇的机器。我必须在一张很大的铝板上放贷方和借方的帐目表及一张控制表,一天结束后,贷方和借方应当平衡,在控制表上变为零,但是没有一天的结果是正确的。我的上司必须调整这些数字,他当然不喜欢我。”

  经常犯错的索罗斯被调到套利部门接受训练,在交易室工作。但这个要求职员谨慎、精确的部门并不适合索罗斯,他又成了套利部门上司不喜欢的人,因此被送回总公司。万般沮丧的索罗斯到伦敦度周末,想放松自己的情绪,调整思绪,却被大雾困住,直到星期二才回到公司。

  一进办公室,大家看到他的表情,好像他是个隐形人,没人在乎他是否存在,没人关心他星期一为什么没来。过了一会儿,聘用他的经理询问他为什么星期一没有上班,索罗斯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反而问他:“我在公司的前途如何?”毫无疑问,索罗斯得到了一个让他痛下决心的答案:“你在你做过的部门里,都是可有可无的人。”幸运的是,索罗斯是一个很清醒、果断的人,他毅然放弃这份期盼已久的工作。因为,比起没有生活来源,比起露宿街头,做一个可有可无的人更让他痛苦。

  “别做可有可无的人!”这是索罗斯面对平凡、单调的工作做出的决定。正是这个果断的决定,正是这种不畏风险的性格,铺就了索罗斯“大鳄”之路,成就了索罗斯“上帝”之名。

  面对投资的风险,面对稳定的生活,在赚得巨资和打破平静之间,是继续平淡下去,还是“别做可有可无的人”,你会选择哪条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跟着索罗斯致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