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读书推荐】生于1968 · 我的清华

时间:2016-09-22 22:40    来源:豆瓣读书  

  这是一位多才多艺的清华学子对母校的眷恋和对青春的怀念。他用温馨有趣的文字、简洁生动的漫画再现了1980年代的大学生活。特色军训、周末舞会、友好宿舍、老乡聚会、学习上的你追我赶、爱情里的懵懵懂懂……点点滴滴都能把读者带回到自己的大学年代。

  唐前锋,广东佛山南海人,199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大学期间开始接触漫画,其作品曾获清华大学“首届学生艺术节”一等奖。2009年重拾漫画创作,利用业余时间为《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等创作时政漫画,已出版漫画书《生于1968·童年》《生于1968·中学》,广受好评。

  作者唐前锋是作品中“小峰”的原型,人称老唐。老唐1986年考入清华,校内称6字班。到2016年,他和大学同学相识整整30年,虽然当年的斗志昂扬已然变成了今天的淡泊明志,而美好无畏的青涩时光越发夺目。有人说,1980年代是中国近百年来zui好的年代,那个年代的大学生有很多共同点,他们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与遐想。初入象牙塔的新鲜好奇、初碰爱情的笨拙慌乱,以及转眼各奔东西的依依不舍……会让读者看到那个年代别有特色的大学风貌和父辈们的成长历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读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