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读书推荐】这样和世界相处

时间:2016-09-11 22:59    来源:豆瓣读书  

  内容简介 · · · · · ·

  ★现代自我心理学之父阿尔弗雷德•阿德勒对普通人而言*有生活价值的一本书,国内首次翻译引进。

  ★本书在阿德勒去世后出版,是其一生成熟的、具有实用价值的作品。全书蕴含阿德勒一生思想精髓:“自卑感”与“创造性自我”,并强调人的“社会意识”,引导读者修正自己的生活风格,更好地融入社会,融入世界。

  ★通俗易懂,对于洞悉自己和周围人的言行所对应的内心世界,有着极大的指导意义,是普通读者了解心理学、了解人性、人的内心和行为模式及生命的意义所在的心理学经典读物。

  现代自我心理学之父阿德勒的十五堂生活自修课,一步步带领你的心灵与世界和谐相处,走出自己孤单的岛屿,找到理想的生活状态。

  心理学大师阿德勒在本书中生动细腻地阐述了作为独立个体的人各种形态、特质、行为习惯,进而剖析出适合自己的人生任务,修饰我们的生活风格,帮助读者建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和社会兴趣,从而达到理想的生活状态。

  如果:

  你总是害怕和陌生人说话;

  你总是对进入新环境感到胆怯;

  你总是与周围的事物格格不入;

  你总是孤单、焦虑、极度缺乏安全……

  那么,请你听著名个体心理学大师阿德勒将通过本书与你娓娓道来:

  我们所面临的问题和困境,

  是可以被解决和超越的。

  关键就在于,

  你是否懂得建立“社会兴趣”,

  为自己塑造健康的生活风格和对困境的认知,让自己适应社会,

  进而借助社会的力量,去解决问题和超越困境。

  人生,没有真正的完美,

  但有真正的圆满。

  你一直追寻的心灵良药,

  不是孤傲,而是给世界一个拥抱。

  作者简介 · · · · · ·

  阿德勒(Alfred Adler,1870─1937)

  生于维也纳,现代世界著名的精神分析学者,也是“个体心理学”的创始者,与弗洛伊德齐名,世界心理学史中无法避开的少数璀璨的心理学家之一,心理学界泰斗级人物。阿德勒曾与弗洛伊德合作过十年,后因对弗氏的泛性论不能苟同而散伙,继而发展自己的人格理论。其学说以“自卑感”与“创造性自我”为中心,并强调“社会意识”。其著作有:《生命对你意味着什么》(又名《自卑与超越》,What Life Could Mean to You)《生活的科学》《理解人性》《儿童的人格形成及其教育》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这样和世界相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