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读书推荐】泥土城

时间:2016-09-22 22:39    来源:豆瓣读书  

  《泥土城》是加拿大桂冠作家黛博拉•艾里斯继《帕瓦娜的守候》《帕瓦娜的旅程》后的又一部感人故事,故事沿袭了系列作品朴实的写实手法,以儿童的视角,真切地描绘了阿富汗今日的苦难和奋争。全书以帕瓦娜的好友“肖齐亚”为主角,塑造了在生命线上挣扎着却乐观倔强的儿童形象。

  帕瓦娜的好友肖齐亚企图逃出“泥土城”,去寻找梦中的大海和紫色的薰衣草庄园。她伪装成男孩,在热浪袭人的城市街道四处工作、无奈乞讨。没想到,当她一天天重获希望的同时,遭人诬陷而锒铛入狱。不管发生了怎样的事情,她都没有放弃过希望,也不愿意回到过去的生活。然而生活在继续,经历了种种波折,她终于回到了难民营——她曾经一度不愿面对的泥土城。在经历了挫折和成长后,她终于找对了自己的位置。为了心中未实现的梦想,还在继续努力着……

  黛博拉•艾里斯是一名成功而又倍受欢迎的桂冠作家,她的每一部作品都真实、震撼又温暖感动,“请告诉世人我们的遭遇吧!别让世人忘记我们。”正是带着这样的使命,她一次又一次走进阿富汗,促成了这本书的问世。图书一经出版,立刻引起轰动,先后被翻译成25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发行,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提名导演诺拉•托梅(Nora Twomey)执导,长篇故事动画片即将震撼上映。

  黛博拉•艾里斯长久致力于女权和反战运动,而她本人也一举摘得加拿大最高荣誉总督文学奖、维琪•迈尔考夫奖、鲁斯•史瓦兹奖、瑞典的彼得•潘奖、加州大学中东图书奖、美国的珍•亚当斯童书奖以及。2006年,她获得加拿大安大略省最高荣——安省勋章。2010年,她又获得加拿大安大略省图书馆协会总督卓越成就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读书推荐】,泥土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