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省阅读办4月推荐十本好书

时间:2014-04-17 23:32    来源: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郭鹏)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鼓励人们阅读,并纪念那些为促进人类社会和文化进步做出巨大贡献的人,省阅读办公布了4月份推荐书目,旨在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时代风尚,让读书成为公众文化休闲的主导。

  《之江新语》

  习近平 著

  浙江人民出版社

  当前,按照中宣部、中组部的要求,全党正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热潮。《之江新语》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必不可少的重要著作,也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读的重要著作。

  《守住中国人的底线》

  王蒙 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本书为作家王蒙最新作品,有对国家顶层设计的看法,有对年轻人的谆谆告诫,有对自己一生的总结。王蒙虽写自己的生活感触和人生领悟,但每句话都是对当下的一种介入。从个人反映社会,从社会发现问题,以高屋建瓴的思想谈论人生哲学、处世之道、社会问题,文思矫健,逻辑缜密,自然随和,不事雕琢,既可让作者心灵从容,也可让读者充满领悟。

  《为奴十二年》

  (美)所罗门·诺瑟普 著

  文心出版社

  本书中那些关于坚守生命、自由、尊严和信念的决心和执著,让人无法回避。世界名著《汤姆叔叔的小屋》中的许多情节取材于这个故事,一个受过良好教育、会拉小提琴的自由黑人,被欺骗绑架贩卖为奴隶,他历经了十二年的非人生活,最终回到了家园。原来,在回家的漫漫长路上,无论时间,无论岁月,也无论地点,你、我、他都是一样的……

  《双生》

  (葡萄牙)若泽·萨拉马戈 著

  作家出版社

  葡萄牙作家萨拉马戈是与博尔赫斯、卡尔维诺、马尔克斯等齐名的世界级作家。本书讲的是一次偶然的观影,打破了历史教师特图里亚诺·阿丰索宁静的生活——他发现了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我们都以为自己独一无二、不可复制,可谁知道呢,一个不可解释的神异现象,就能粉碎对自我身份的认知,就能动摇我们全部的生存信念……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

  (加拿大)尼尔·帕斯理查 著

  江苏文艺出版社

  在忙碌纷繁的都市中,我们的心渐渐遗失了对美好生活的想象。 有时候,我们会忘记那些令我们会心微笑的小事情;有时候,我们会不自觉地感觉世界正在崩塌、陷落,幸福已经成为久远的传说。当你翻开这本书,你就打开了美好生活的另一扇窗,阳光温暖,岁月静好。当你打开这本书,你就打开了幸福人生的能量场,懂得珍惜,才会拥有。

  《贾大山小说精选集》

  贾大山 著

  作家出版社

  本书收录了英年早逝的贾大山的代表性作品42篇,其中创作于上世纪70年代的《取经》等作品,主要以政治视角写基层干部;写于80年代的“梦庄记事”系列则是写生活于特定政治环境下普通农民的人性和人情;90年代以后的作品则意在发掘人性的共通之处。

  《爱,永纯》

  郎永淳,吴萍 著

  长江文艺出版社

  《爱,永纯》是《新闻联播》最受欢迎男主播之一郎永淳和病中妻子生命沉淀之作,夫妻二人用各自的视角于中美两地将家庭变故中的心路历程逐一披露,深邃但不忧伤,温暖且震撼人心。那些我们也许殚精竭虑、耗尽一生才会懂得的道理,郎永淳和吴萍通过《爱,永纯》这本书都告诉了我们。世事中的珍贵与无常,往往待我们明白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太迟了。

  《羽毛》

  曹文轩、罗杰·米罗

  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这是一本在题材内容、主题意蕴、装帧设计、图书风格等方面都美轮美奂、精细别致的中国原创绘本,《羽毛》的精心策划和成功出版成就了世界出版史上的一段佳话。

  本书由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北大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又是一位不断超越自我的学者型作家)和巴西著名插画家罗杰·米罗联手创作。两位远隔重洋、素不相识的大师级人物强强联合,共同为孩子们奉献一本优秀原创绘本,这既是一段佳话,也是一个奇迹。

  《淡定:做内心强大的自己》

  (美) 卡耐基(Carnegie,D.) 著

  中国商业出版社

  让你重新认知自己,教会你学习如何应对复杂多变的生活、控制起伏不定的情绪,使你的人际关系顺畅,使你的生活走向坦途!在纷繁芜杂的世界中历练一股强大的内心力量,做内心强大的自己!

  《文化苦旅:寻觅中华、摩挲大地》

  余秋雨 著

  华夏出版社

  本书精选中华文明史和文化史上的代表性人物和经典故事,将中华文化的源源流长娓娓道来,试图从中引出一条清晰完整的中华文化发展之路,从而厘清中华文化的精髓及其成为四大文明古国中仅存的硕果的原因所在。作者从中华文化的源头黄帝开始,按照历史的前进脉络,逐一讲述了中华文化史上的璀璨明星。叙事宏大、条理清晰、语言精辟、发人深省。

  制表/彭之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省阅读办,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