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房天下莫天全:推房产税要谨慎,今年房地产政策会比去年更宽松

时间:2019-03-03 19:51    来源:搜狐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对搜狐财经“公司深读”等媒体表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需要谨慎考虑推出房产税的时间节点。无论是政策方面还是资金方面,2019年房地产市场的环境应该会比2018年更加宽松。

  莫天全首先介绍了他今年准备的三类提案内容,包括改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推进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怎么发挥作用,来推动国际关系的改善;以及谨慎考虑推出房产税的时间节点。

  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官方曾四次提到房地产税,使其成为会议期间的热门话题。谈及自己使用房产税而非房地产税概念的原因,莫天全认为,中国目前在房地产交易环节已存在税费。大家讨论的房地产税,实际上特指的是在持有房产的环节,每年应该交的税。

  莫天全称,因为涉及到交费、掏钱的问题,对于纳税人而言,税永远是一个负面的东西。“如果说我们要改善营商环境、要提振大家的信心,这种情况之下,是不是推房产税要比较谨慎?因为现在所有对信心有影响的东西,政策也好,导向也好,都要谨慎。”

  在莫天全看来,因为处于从速度到质量的提升阶段,并且正在去杠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中国经济在2019年存在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他认为,政府会通过房地产业支持整个经济的发展。

  但莫天全强调,此类举措需要考虑到两点,一是房地产业本身是否有空间可以调整,二是整个国民经济是否有这个需要。“如果房地产有空间调的话,调一点对其他行业有影响,那没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

  2018年底开始,全国各地陆续传出楼市松绑信号,例如菏泽宣布取消限售、珠海两区放松社保限购门槛、广州修改此前一刀切的限价政策、多地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等。

  对此,莫天全表示,两年多以来,房地产政策是一波紧过一波的。从2018年四季度开始,出现了一些松动。“总的环境,房地产的政策应该没有比以前更紧,反而是对已经出来的一系列政策,根据不同的城市有一些调整。”

  至于今年房地产市场的情况,莫天全称,2019年的环境应该会比2018年更加宽松一些。“宽松不仅仅是政策方面的宽松,还有资金方面的、重组方面的宽松。”

  2018年,房地产中介行业也发生了许多大事。为了对抗链家系推出的互联网平台贝壳找房,58同城联合我爱我家、中原地产、麦田地产等房产经纪公司组成了“攻守同盟”

  作为从业十几年的“老江湖”,莫天全表示,国内中介市场是一个不太成熟的市场,但他觉得整个行业还是在进步的。这既反映在对真房源和诚信的追求、对不良经纪人的惩处上,也包括识别真房源、建立黑名单等技术方面的创新。

  不过,莫天全认为,在行业发展过程中,如何避免对市场的垄断,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话题。在房产经纪行业,占据30%以上的份额就已经能左右市场的定价权,“这个是挺危险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