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格力电器收深交所关注函 要求说明不分红原因

时间:2018-04-26 15:19    来源:凤凰网  

  

 

  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4月26日讯 格力电器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2017年度未进行现金分红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说明是否切实保护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4月25日晚间,格力电器披露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度营收1482.86亿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224.02亿元,同比增长45%,创出历史新高。对于双高的业绩,格力电器却宣布公司2017年度没有分红计划。本次是格力电器自2007年以来首次未分红,距离上次不分红已11年之久。

  年报中对此的解释是,公司从实际经营情况出发,为满足资本性支出需求,保持财务稳健性和自主性,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2017 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不实施送股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根据2018 年经营计划和远期产业规划,公司预计未来在产能扩充及多元化拓展方面的资本性支出较大,为谋求公司长远发展及股东长期利益,公司需做好相应的资金储备。公司留存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智慧工厂升级,以及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新产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

  对此,格力电器向凤凰网财经回应称,公司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回报,近三年累计分配的利润19,851,911,897.40元,占年均可分配利润的109.30%,符合《公司章程》和《2016-2018年股东回报规划》。

  关于对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公司部关注函[2018]第90号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6日,你公司以直通车方式披露了《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定2017 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余额转入下年分配。同时,你公司公告称,根据2018 年经营计划和远期产业规划,公司预计未来在产能扩充及多元化拓展方面的资本性支出较大,为谋求公司长远发展及股东长期利益,公司需做好相应的资金储备,留存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智慧工厂升级,以及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新产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

  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就以下事项作出说明:

  1.请结合同行业特征、自身经营模式、多年度财务指标等,说明你公司所处发展阶段、行业特点、资金需求状况等情况,并结合公司目前资金状况等说明2017年度未进行现金分红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你公司章程规定的利润分配政策。

  2.请说明你公司2017年度及2018年至今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是否切实保护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请你公司于2018年4月27日前将上述核实情况书面回复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提醒你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严格依照《公司法》、《证券法》、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本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规范运2

  作指引》等的相关规定,健全现金分红相关制度,保持现金分红政策的一致性、合理性和稳定性,保证现金分红相关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特此函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

  公司管理部

  2018年4月26日

  二级市场上,格力电器低开低走,盘中跌幅一度超8%,午盘时略回升,收跌6.83%。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格力电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