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比特币价格下跌 华强北矿机市场“变冷”

时间:2018-04-14 21:37    来源:中新网  

   比特币价格下跌,华强北矿机市场“变冷”

  在比特币诞生的9年时间里,刚过去的3个月可以算是其最“惨”的一个季度了。根据数字交易平台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今年初,一枚比特币的价格最高点一度还徘徊在17000美元上方,一季度以来,跌幅已超过60%。

  数字货币市场的震荡,给最大的数字货币矿机集散地——深圳华强北赛格电子市场的矿机商家们浇了一瓢冷水。随着比特币价格下跌,华强北矿机市场出现“冷却”景象。不少商家感叹:“矿机的辉煌一去不复返了。”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销售最好的矿机S9价格不到1万元一台,而今年初一度被炒到3万多元一台。“年前卖一台矿机能赚一两万元,现在只能赚几百元辛苦钱。”华强北赛格广场一商家告诉《工人日报》记者。

  嗅觉敏锐的华强北市场

  2017年以来,“币圈”暴富的神话一度席卷全国,比特币、莱特币、以太坊成了街头巷尾的热议词。当下,以比特币为首的数字货币仍然备受争议,其背后的区块链技术也一度成为今年以来股市热炒的题材。

  据了解,数字加密货币根据名为“挖矿”的程序生产而来。“矿工”利用他们的计算能力,通过电脑来解决相关的复杂算术方程来换取数字货币,进而套现。以比特币为例,其最大的优势就是去中心化,但去中心化则会导致挖出数字加密货币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和计算能力,普通的家用电脑很难满足“矿工”挖矿的需求。因此,稳定的电力设备及电能,以及专业相关硬件等都是挖矿加密货币的必需品,专业矿机和大规模矿场也就应运而生。

  嗅觉敏锐的华强北赛格广场已成为最大的数字货币矿机集散地。有网友调侃说:“华强北市场从过去随处可听见商家叫唤着‘发票发票’,到‘手机手机’,如今则是‘矿机矿机’。”

  记者在赛格广场留意到,一些此前以销售电脑配件、维修电脑为主的柜台已经贴上了矿机的销售广告。甚至一些铺面已经改名为“××矿业”,许多店铺的电子荧光板上也都写着“S9、D3、L3+”等热门在售的矿机型号,大量商户则直接在柜台上摆出矿机设备以招揽客户。

  赛格广场一位矿机销售商告诉记者,他属于较早加入卖矿机行列的,从去年4月份开始做到现在。“最初是很多客户来问有没有矿机,然后看到旁边商铺的同行开始做了,自己也就加入了。”

  矿机价格跟随币值涨跌而变

  矿机定价与普通电脑不同,普通电脑的价格跟电脑器件成本密切相关,而矿机的原材料成本只是其价格的参考因素,最终挖出来的数字币币值才是最关键的定价因素。

  记者了解到,根据换算,每台蚂蚁矿机S9一天能够挖出约0.0011个比特币,因此,最终挖出的数字货币币值能在市场上卖到多少钱,将对矿机的市场定价起着直接作用。

  受数字货币跌宕起伏的币值影响,矿机价格也时常变动。4月3日,记者发现曾经一度缺货的比特大陆官网上,绝大多数的矿机都显示备货充足,一周内可以迅速发货。赛格广场不少销售商反映,日前持续下跌的数字货币价格在不断地压缩着这一行业的利润,自然也影响着矿机的销售情况。记者走访留意到,赛格广场不少商铺无人问津,两个月前需要预约“抢购”的景象不再。

  受数字货币价格下跌影响,矿机价格也大幅下跌。记者在市场了解到,一台带有官方电源的蚂蚁矿机S9(13.5T)的市场零售价格为9000元~9500元,而在3月初,这一矿机的市场价格在1.3万元左右。在1月份最高峰时期,甚至能高达3万多元,且一机难求。“矿机出厂价是不变的,销售价由市场决定。”赛格广场一柜台销售员感叹。

  矿机市场前路如何?

  去年12月26日,网名为“背包客赛格矿机”的销售商在其朋友圈发布:S9今日价格2.8万多元,持续上涨中,付款确认订购。

  如今,在某些矿业店铺店员的朋友圈,“来抄底吧”“亏本甩卖”之类的字眼从3月下旬以来十分常见,不时还带有一些“××矿业老板跑路”之类的朋友圈新闻截图。

  伴随着币圈波动,矿机市场已然出现了焦虑情绪。不少销售员惊呼:“矿难”到来了。

  2013年,比特币闯入大众视线,年内涨幅为上百倍,当时的专业阿瓦隆矿机和烤猫矿机在市场上“一机难求”,此后做矿机生意也成了一个热门行当。然而,与数字货币相关的争论与监管一直没有停歇。

  记者了解到,3月29日,央行官网发布消息称,央行召开2018年全国货币金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就2018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并再次喊话2018年将开展对各类虚拟货币的整顿清理。这是继2017年9月央行等七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后,我国对数字货币市场监管的进一步加紧。

  近日,一些国家也已出台了对于数字货币的监管政策。同时,世界诸多主流社区和网站,如脸书、推特、谷歌等都发布了对首次发行代币和其他区块链相关广告的禁令。业内人士指出,与数字货币痛痒相关的矿机市场很难再恢复先前的繁荣。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比特币价格下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