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黄河上第一座桥,111年前德国人建造,花了36万两白银

时间:2018-02-05 10:02    来源:搜狐  

   

 

  甘肃是个旅游资源大省,不管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古迹都非常丰富,两千年前的西汉时期,沿着河西走廊设置了河西四郡,武威、张掖、酒泉、敦煌如今都是知名的旅游城市,而河西走廊后来也成了丝绸之路的要道。

  

 

  甘肃省的省会兰州,是西北地区重要的大城市,但兰州的旅游资源并不太丰富,大多数游客都是把兰州作为中转站。兰州市区里转一转,黄河穿城而过,黄河上的中山桥,成了兰州著名的景点。

  

 

  中山桥,最开始叫做“兰州黄河铁桥"。这是万里黄河上真正的第一座桥,也是兰州最古老的一座桥,始建于清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由兰州官府批准,交由德国商人承建,当时耗费36万两白银。

  

 

  1942年,因为纪念国父孙中山而改名为中山桥,名字沿用到今天。中山桥是天下黄河第一桥,是兰州的骄傲。这座桥连接兰州繁华的市中心和黄河对面的白塔山公园。

  

 

  这座桥自建成到现在已经经历了百余年,中间经历过无数次冰凌冲击、洪水冲刷、地震摇撼、风雨剥蚀、车船碰撞,以及两次大规模战争的洗礼,今天仍能使用。

  

 

  桥对面的白塔山公园免费开放,山上可以俯瞰兰州城市风景,看日落,看美丽的夜景,是当地人休闲锻炼的好地方。

  

 

  2004年后,中山桥改为了步行桥,车辆不能通行。2011年又对大桥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维修,保证这座大桥再用50年。时至今日,兰州市区已经架起了十几座更加美观新颖的公路铁路桥,而中山桥的地位无法替代。

  

 

  到兰州,一定要吃一碗牛肉面,看一看中山桥。中山桥如同牛肉面一样成了这座城市的文化符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第一座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