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去年外卖O2O规模2046亿元 不足3.9万亿元餐饮市场零头

时间:2018-01-22 18:37    来源:证券日报  

   作为O2O模式的最大场景,在百度外卖退出三国大战之后,寡头格局越发明显。

  日前,来自《2017中国外卖发展研究报告》(简称《报告》)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外卖市场规模预计达到2046亿元,同比增长23%;在线订餐用户规模达3亿人,同比增长18%。

  另据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莆中透露,2017年美团外卖交易额为1710亿元,是2016年的2.9倍。王莆中用“广覆盖、全场景、新物种、强配套”总结了2017年外卖行业的发展。“在场景方面,外卖的出现让很多商家的营业时间变长,消费者在早餐、下午茶、夜宵等更多场景下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尽管外卖市场增速迅猛,但在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看来,还有不少增长空间。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餐饮收入已经超过3.9万亿元,外卖市场还不到整个市场的零头。

  美团外卖业务发展部总经理杨文杰表示,目前三、四线城市的外卖订单同比增速远高于一、二线城市,已经成为外卖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餐饮外卖行业的经营应进一步向低线城市下沉。另一个提升外卖空间的重要途径是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用户消费频次,增加外卖单均价。

  数据显示,2017年美团外卖用户数达2.5亿,合作商户数超过200万家,活跃配送骑手超过50万名,覆盖城市超过1300个,日完成订单1800万单。

  和合谷事长赵申指出,外卖业务改变了传统餐饮经营模式,以往餐饮经营特点是,食材成本高、房租成本高、人工成本高、能耗成本高、利润额低。这“四高一低”的窘境能借助外卖平台的业务模式化解,在几大重要成本几乎不增加的情况下,获得更多营收、利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