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网贷平台整治,借的钱该怎么还,借贷群体的出路又在哪里?

时间:2017-12-10 12:56    来源:爱搞笑的乖图图  

   今年年初开始,国家就开始整顿网贷平台,而到现在年末将至,整治成果也开始突显。在这一年中,行业加快洗牌,不少平台主动退出,平台“跑路”。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可能很多借贷人都发现很多小平台关闭了,还有一些平台还完欠款就借不出来了。这让许多以贷养贷的人顿时手足无措,各个贷款纷纷开始逾期,如何是好,原因何在?

  

 

  网上评论众说纷纭,小编{zt4284}今天就给大家分析分析,更多不懂的可找到小编交流。原因就在于虽然现金贷业务满足了部分群体正常的消费信贷需求,但也出现了鱼龙混杂、泥沙俱下等行业乱象。

  因此国家明确对网络小额贷款开展清理整顿,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现金贷”业务将进一步规范,对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将完善管理,对各类违法违规机构将加大处置力度。

  

 

  此前一些机构试图用“率”改“费”的方式逃避监管。表面上是“降低”借款利率,“符合”监管规定,但实际上只是用较低利率水平来吸引用户。实际上一些借款利率是以借款手续费的方式征收的,及其他各种名目的收费项。增加了隐形成本,可能会误导借款人,加重借款负担。

  鉴于此,国家才开始整顿,小额贷款公司监管部门将暂停新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并暂停新增批小额贷款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额贷款业务。对于借贷方,信用情况、偿付能力等借贷资格评估亦要加强:各类机构不得向无收入来源的借款人发放贷款,意思就是加强审核,对于没有一定经济条件,个人信用存在不良记录的人来说,借贷将变得很困难,同时借贷利率也不会那么高了,单笔贷款的本息费债务总负担明确设定金额上限,不再是无限的利滚利。

  

 

  P2P平台不得撮合或变相撮合不符合法律有关利率规定的借贷业务;禁止从借贷本金中先行扣除利息、手续费、管理费、保证金以及设定高额逾期利息、滞纳金、罚息等。说的就是那些贷款1千,下款才几百的小平台,此前,很多平台由于巧立名目收取费用,导致借款利率高出36%利率红线,在前段时间的监管政策下达后,不少平台纷纷下调利率,“各类机构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均不得通过暴力、恐吓、侮辱、诽谤、骚扰等方式催收贷款。”严厉打击暴力催收.

  

 

  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来看,虽然是网贷平台更加规范,但同时使很多人失去了借贷资格,那些之前的借贷群体将变得更困难,出路何在,没了那些小平台,黑口子,以后如何才能借贷应急,此类问题,找到小编,为你解答!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网贷平台整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