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机会早知道: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启动实施

时间:2017-11-16 12:16    来源:东方财富网  

  东方财富网每日为您整理主题机会及主力最新动向,让您全面把握投资机会。今日焦点: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启动,阿里成立eWTP投资小组;1239家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出炉,近八成“报喜”。

  【主题机会】

  [/b]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启动 阿里成立eWTP投资小组

  科技部15日召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宣布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同时公布了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分别依托百度、阿里云、腾讯、科大讯飞这四家公司,在自动驾驶、城市大脑、医疗影像、智能语音等四领域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31家国企纳入第三批混改试点范围 这些标的值得关注

  发改委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请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新闻发言人孟玮指出,前不久,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第三批试点名单,已确定将31家国有企业纳入第三批试点范围,其中既有中央企业,也有地方国有企业。目前,正在抓紧指导试点企业制定实施方案。

  山西七大煤炭集团整合在即 或将重组为煤企巨无霸

  日前,山西省1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被山西国投收购的公告,收购完成后,山西国投将成为这14家公司的控股股东。其中,也包括七大煤企旗下的上市公司。同时,山西国投也是七大煤企的直接控制人。

  “斑马股”概念兴起 三类“斑马股”有望向白马演变

  所谓的斑马股,招商证券解释为:公司市值相对较小(80亿元-500亿元),整体基本面还算不错,在市场知名度尚可,在所属行业或者竞争领域拥有一定地位,但是基本面或短期业绩存在一定的问题,或者估值相对较贵,导致机构配置比例相对较低的个股。而中高端消费、科技创新、制造升级、绿色中国等四大领域中更容易出现有巨大上涨潜力的斑马股。

  [b]【主力动向】

  [/b]白酒品牌黄金期来临 三路资金驱动板块迎“旺季行情”

  开源证券则认为,四季度为白酒传统销售旺季,叠加春节备货效应,高端白酒延伸至次高端白酒或仍将延续旺盛行情。从长期来看,消费升级是未来食品饮料板块最重要的加速器,将持续打开食品企业增长空间,尤其是高端消费品未来的市场以及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带来的增量机会。白酒板块:高端白酒热度不减,次高端反弹空间大,建议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

  [b]老白干让基金和社保“喝出牛股味” 后市走势现分歧

  停牌近10个月的老白干酒在11月8日复牌后已经收获6个涨停,将停牌期间错过的白酒板块行情连本带利补回来,重仓老白干酒的银华富裕主题基金和全国社保107组合大赚。

  消费升级助智能家居加速普及 机构扎堆看好8只绩优股

  申万宏源表示,在10月5日的秋季发布会上,谷歌推出了GoogleHomeMini/Max智能音箱、Pixel2/2XL手机、Pixelbook笔记本、PixelBuds耳机和GoogleClips相机等多款硬件产品。GoogleHome作为明星硬件,承载了谷歌的智能家居雄心,推动AI能力快速提升。在AI技术的推动下,智能家居的形态和功能快速进化,完全可以畅想更多应用场景。目前市面上的智能家居产品还大多处在某一个局部或环节的功能实现,而用户希望的是用简单的方式去实现理想中的智能场景,比如联动更多的“早安模式”、VR/AR+智能设备升级场景等。在国内,随着高净值群体壮大,消费升级或助推智能家居加速普及,带来巨大的机遇。

  【数据透视】

  [b][/b]1239家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出炉 近八成“报喜”

  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15日,沪深两市共有123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剔除331家公司没有公布净利润增幅变化外,其他908公司中,有206家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02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

  402家公司有望实现年报三连增 农林牧渔等行业成白马股牧场

  目前A股市场投资风格仍倾向价值蓝筹,贵州茅台等一批业绩优良的白马股被资金追捧。分析人士表示,股票投资业绩成长才是王道,抓住业绩连续增长这条主线,不论是白马股还是斑马股都方便寻找,容易把握。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235家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有943家预喜,其中402家公司2015年与2016年均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即这402家公司有望实现年报净利润三连增,从上述个股的行业占比来看,农林牧渔、传媒和医药生物等三行业居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一代人工智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