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控股股东拟引入战投进行混改 百利电气实控人或变更

时间:2017-10-29 22:16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10月29日晚间,百利电气(600468)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液压集团和公司间接控制人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液压集团拟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实现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及新引进的两名战略投资者分别对液压集团持有40%、39%、21%的股权比例,进而形成相互促进和相互制衡的股权结构。混改方案如获通过并实施完成,液压集团股权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或将导致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实控人或变更

  公告称,本次液压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拟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进行交易,择优选择两名战略投资者对液压集团在其评估值基础上进行增资扩股,并实现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及新引进的两名战略投资者分别对液压集团持有40%、39%、21%的股权比例,进而形成相互促进和相互制衡的股权结构。

  资料显示,液压集团作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直接持有本公司51.04%股权。该公司是国有独资公司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混改方案如获通过并实施完成,液压集团股权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或将导致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截至目前,液压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已履行完该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会等相关内部决策程序并已完成相应的审计、评估工作。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和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对液压集团进行了审计、评估,出具了专项报告,对于评估机构做出的评估值亦按照国资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审核与备案。

  公司同日晚间发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2亿元,同比增长34.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43.14万元,同比增长21.58%。基本每股收益0.0585元/股。

  天津国企改革加速

  随着液压集团混改开启,天津国企改革正进一步加速。今年年初,天津市国资委公布了今年混改的目标任务,拟在5-6家集团开展集团层面混改试点,力争完成两家试点,2018年全面推开。对二级及以下企业,本着“靓女先嫁”的原则,今年计划安排30%左右混改,2018年重点推进,2019年收尾,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结果。

  今年6月6日,在天津融洽会期间举行的“天津市国有企业混改暨海河产业基金推介对接会”上,天津市国企混改更是抛出了大手笔,推出了由几十家天津市属集团梳理的200个混改招商项目,拟为天津市国有企业引入发展资金1100多亿元。这些混改招商项目中,一级集团层级混改项目20个,引资规模超百亿的就有4个。

  天津市国资委副主任杨宏彦表示:“国企混改的首要目标是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天津市国企混改层级由二级以下企业提升到一级集团层面,由‘少数靓女先嫁’提升到靓女、平女、丑女‘三女齐嫁’。天津市要引入真正的战略投资者推进分类国企改革,在竞争性国企股权结构改革中国有资本可控股也可不控股。”

  据悉,天津市确立了“一二三”的国企改革思路,即一个总要求、两大块工作、三个一批重点改革任务。一个总要求是指,除涉及国家安全领域的国有企业全部进行混改。两大块工作是指,推进改革和稳妥安置职工。三个一批重点改革任务是指,稳妥推进公益性国企改革、全面推进竞争性国企混改、统筹推进要素剥离重整混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控股股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