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新兴股市第三季涨涨不休 有望写下历来最佳年份之一

时间:2017-10-05 20:03    来源:腾讯证券  

  新兴股市自年初以来的回报率达到近25%,成为年内表现最佳资产类别。本季上涨近7%,尽管最后一周因美元和美国收益率升高而略微回吐涨幅。

  巴西和俄罗斯股市跻身过去三个月表现最优的新兴市场之列,涨幅分别高达21%和14%。2017年1-9月,波兰和中国股市引领升势。

  

新兴股市第三季涨涨不休 有望写下历来最佳年份之一


  (新兴市场股市表现)

  NN Investment Partners新兴市场策略分析师Maarten-Jan Bakkum指出,最近几个月期间,新兴市场十分平顺地消化了美朝紧张情势、中国经济放缓迹象、及美联储的鹰派讯息。

  “流向新兴市场的资金流并未因为这三件事而逆转。新兴市场的利率反而持续下跌,新兴股市继续表现良好,”Bakkum称。“对此的主要解释是,多数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成长前景改善。”

  

新兴股市第三季涨涨不休 有望写下历来最佳年份之一


  新兴市场货币在2017年也劲升—摩根大通新兴市场货币指数今年以来上涨9%,7-9月当季上涨1.6%。智利披索及巴西雷亚尔涨幅最大,第三季兑美元上涨约4%。

  新兴市场货币计价债券也是2017年的赢家之一,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13.7%,而硬通货主权债的涨幅为8.4%。以摩根大通的指数衡量的本币债券平均收益率目前仅比2012年触及的纪录低点高出不到一个百分点。

  

新兴股市第三季涨涨不休 有望写下历来最佳年份之一


  虽然美国即将升息,但很多人认为,新兴市场货币计价债券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因为经通胀调整的收益率足以补偿风险。

  “新兴市场(本币)收益率已跌破6%,但即便名义收益率下跌,和发达市场债券的实质收益率相比,新兴市场本币债券的实质收益率仍具有吸引力,”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驻伦敦的资深新兴债券交易员Paul Greer说。

  但第三季也有一些表现落后的市场。例如,对银行业体质的担忧打压希腊股市跌约16%;卡塔尔股指在多哈和波斯湾其他国家关系紧张的背景下,进一步走弱。阿根廷披索兑美元和南非兰特兑美元第三季分别跌逾5%和3%。在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ANC)12月领导层选举之前,政治不确定性和表现错综的经济信号令兰特今年走势震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兴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