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快递物流行业:何时业绩估值双提升 形成长牛态势?

时间:2017-09-26 09:27    来源:东方财富网  

  投资建议

  行业策略:通过分析DHL/Fedex/UPS的财务数据,我们得出结论长期开展综合物流业务会对企业收入、ROA及业务量均有积极影响。我们预计国内长期综合物流服务业务将会提升快递公司利润规模50%以上。打开未来利润空间,估值水平有待修复。

  推荐组合:顺丰及京东具备一定的资产规模及多元业务,开展综合物流能力较强。但由于三通一达单件成本偏低,在拓展网络广度及深度上具备优势,假设在均具备开展综合物流业务条件基础上,其业务规模拓展速度或更快。

  行业观点

  综合物流市场空间或达到4万亿,对业绩提升效果显著: 相比较快递行业,综合物流行业具备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以大学生网购频率测算,2016年快递行业极限市场空间为1.5万亿;按国外物流费用占GDP比例及国内适合使用第三方物流行业GDP占比计算,国内第三方物流市场空间或达4万亿。通过分析DHL、UPS及Fedex介入综合物流业务后的业绩数据,我们得出综合物流业务(1)提供直接利润增量约10%-40%;(2)间接拉动其他业务量增长;(3)提升公司整体ROA 4-6%。

  重资产物流公司具备先天竞争优势,客户规模及结构决定业务发展路径:相比较货代类轻资产公司,重资产物流公司由于具有强资产控制力使其在综合物流业务上发展更迅速并且规模更大。通过分析DHL及UPS在21世纪后的公司战略,我们发现在重资产公司中,资产规模及多元业务发展仅为开展综合物流业务的基础,客户规模及在各区域业务渗透的深度决定业务规模发展速度,侧重行业决定业务利润率走势 .

  国内综合物流格局未定,京东顺丰或突出重围:我国综合物流行业现阶段相对分散,并且服务及信息技术能力与客户需求相差甚远。从顺丰及京东规模及多元业务盈利状况来看,均没有到达国外公司深度开展供应链业务前期水平,而之后还要经历一段供应链业务的整理磨合成熟期,所以我们预计在没有大的经济衰退情况下,两家企业供应链业务或在5年左右开始成熟,稳定贡献利润。而对于加盟快递企业,无论是从多业务涉及、对网络的管控能力还是信息化水平上来讲,开展综合物流的能力要弱于重资产的物流公司。

  综合物流业务双维度抬升市值:综合物流可有效推动企业利润上升,同时业务扩展促估值修复,双维度抬升市值。参考国外物流公司经验,长期开展综合物流业务会对收入、ROA及业务量均有积极影响。我们保守预计长期综合物流服务业务预计会提升公司利润规模50%以上。由于短期内综合物流业务还无法实质贡献利润,但打开未来利润空间,估值水平有待修复。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滑,业务拓展及培养速度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快递物流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