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东盟女性商务大会呼吁:鼓励更多女性投入经济活动

时间:2017-09-13 1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为东盟成立五十周年纪念活动一大亮点的2017年东盟女性商务大会日前在马尼拉落幕。本次大会旨在构建一个更为包容、更为有力的女性社会群体,提出性别平等和经济增长均为东盟一体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呼吁更多女性投身于经济活动、公平就业、包容发展的政策制定和执行之中,鼓励女性应努力成为商界领袖并积极营造有利于女性经商的政治和社会生态系统,为各成员国促进女性获得更多经济权利指明了新方向。

  东盟负责社会和文化事务的副秘书长翁贴在会上指出,东盟一直是以政治承诺和行动来保障女性权益的前沿阵地,性别平等是东盟经济共同体的支柱之一,女性企业家、私营部门和政府部门应结成战略伙伴来强化这一支柱。与会者普遍认为,发挥私营部门在消除性别歧视和女性发展障碍方面的积极作用,是保障女性发展权的主要努力方向。

  东盟秘书处发布的《东盟经济共同体性别影响报告》称,东盟经济共同体要实现贸易扩大和经济融合的最大效益,各类经济活动中就必须消除性别歧视。麦肯锡全球研究所一项研究表明,如果2025年前在就业领域能消除性别歧视,全球经济产值将增加28万亿美元。

  为此,东盟成员国前不久在柬埔寨金边发起了“10+3青年企业家活动”,今年的主题就是“强化女性企业家在东亚经济共同体中的角色”,旨在通过拓展东盟及其伙伴国女性营商关系网,加速相关中小企业、进出口和创新经济领域的发展,积极探索出一条东亚女性服务东亚经济共同体建设之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东盟女性商务大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