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甲骨文正在大规模裁员 估计已裁减2500人

时间:2017-09-07 10:51    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TheLayoff网站称,甲骨文正在大规模裁减硬件和Solaris操作系统部门的员工。甲骨文的前员工也证实了这个消息。

  甲骨文的服务器和Solaris操作系统业务来自于它在2010年斥资74亿美元收购的Sun公司。在那之前,甲骨文一直是一家软件公司,专注于开发数据库和财务软件。因此,它一下子跳入到电脑服务器和SPARC微处理器领域确实有些吃力。Solaris是Sun公司版的Unix,这款强大的操作系统支持着它的服务器。

  据TheLayoff网站和其他来源的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甲骨文现在已裁减了大约2500名员工,涉及到该公司在加州圣克拉拉和圣迭戈办事处的人员及其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科罗拉多州布鲁姆菲尔德、马萨诸塞州伯灵顿和印度的员工。裁员通知已于上周五发出。

  甲骨文发言人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在一篇题为《Solaris的暴毙和永生》的博文中,Sun公司的前高管布莱恩-坎特里尔(Bryan Cantrill)写道,根据他与当前Solaris团队成员的交流,此次裁员“可谓伤筋动骨。核心Solaris部门大约90%的员工,包括全部管理层都被裁掉。”

  Sun公司的另一名高管称,根据他与被裁员工的交流,此次裁员的消息非常确切。

  此前一周,甲骨文声称,它在今年将会在美国招聘5000名云计算相关的员工。

  甲骨文当年收购其长期硬件合作伙伴Sun公司的做法曾让很多人感到惊讶。但是,甲骨文联合创始人、时任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称,该公司将会效仿IBM,利用Sun公司的SPARC微处理器和服务器来打造软硬件整合的产品。IBM是甲骨文的长期竞争对手。

  但是,甲骨文的服务器销售额一个季度不如一个季度。埃里森和甲骨文联合CEO马克-赫德(Mark Hurd)宣称,该公司将会专注于发展高端服务器,同时放弃低端服务器业务。

  去年12月,甲骨文联合CEO萨夫拉-卡茨(Safra Katz)称,该公司将会认真评估硬件业务。一个月后,该公司裁减了450名员工。这些被裁人员主要来自于硬件部门。

  传统服务器公司,包括甲骨文、IBM和惠普企业,不得不面临这样的现实转变: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考虑采用亚马逊AWS或微软Azure提供的庞大的公共云数据中心来扩大甚至取代它们自己的数据中心。

  这些客户更换自己服务器的频率越来越低,有些客户甚至停止了扩张自己的数据中心。对于传统服务器制造商来说,更糟糕的是,主流云服务提供商往往会采用它们自己设计的服务器,而不是采用像甲骨文这样的价格昂贵的品牌服务器。甲骨文在自己的硬件和软件上运营公共云服务,因此它不可能完全剥离它的服务器部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甲骨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