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证监会明确:并购重组业绩承诺不可变更

时间:2017-08-05 16:38    来源:经济观察报  

  对于市场热议的并购重组业绩承诺窗口指导问题,证监会在周五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回应。

  8月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重组方的业绩补偿承诺是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即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不得变更其作出的业绩补偿承诺。证监会将对一些并购重组实施后承诺完成率比较低,媒体质疑较大的上市公司展开专项检查,以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随着近年来市场上并购重组事件的增多,业绩承诺不达标的事项时有发生,不少公司甚至在股东大会上对方案进行调整,以减少补偿或者不作补偿。

  2016年6月17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业绩补偿承诺的相关问题与解答》(简称“《问答》”),明确规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中,重组方不得变更业绩补偿承诺。这一新规彻底堵死了上市公司意欲通过更改业绩补偿方案的途径。

  有数据显示,在2016年年报中,有近百家公司收购标的业绩承诺不达标,更有不少上市公司为此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证监会对此收紧监管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交易双方的抽屉协议,缩减大股东和标的方“合谋”套利的空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并购重组业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